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醉漢主動攻擊被壓制在地 保全涉強制獲無罪

新北地院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新北地院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2019/01/29 22:16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有猥褻社區落單女記錄的袁姓男子,前年酒後找葛姓保全麻煩,拿筆戳他背,保全只好將他壓制在地,卻涉犯強制罪;新北地院法官認為,保全先後以手腳將袁男「壓往櫃檯、摔倒在地」是正當防衛,至於「壓制在地」是為逮捕現行犯及防止衍生其他攻擊,判無罪。鬧事的袁男則被依傷害罪判刑2個月。

2017年8月23日凌晨1時許,袁男酒後質疑保全上班看手機,並朝保全丟簿冊,還試圖拿檯燈攻擊,最後持筆用力戳保全背部2下。

保全只好以手腳把袁男往櫃檯方向壓制,但仍遭反抗,且見到袁男持筆的右手再度掙脫,因而將他摔倒在地,並跨在背上壓制約8分鐘,警方到場後即起身。

袁男因此受有股骨頸基部骨折等傷,保全背部也有多處挫傷,檢方依傷害罪起訴袁男,另依強制罪起訴保全;審理時,2人都否認犯行。

法官調查,保全先遭攻擊才把袁男壓往櫃檯,但這仍無法停止其攻擊,且袁男持筆的手已掙脫,保全處於可能再受攻擊危險狀態,因而提升防衛手段將其摔倒在地,並無防衛過當。

法官調查,保全把袁男壓制在地後,立即請人報警並詢問袁是否清醒,但袁不予理會,警方抵達後,保全隨即起身;依當時狀況判斷,保全遭遇把他攻擊成傷,仍在反抗中的傷害現行犯,選擇侵害最小手段,將他壓制在地,其目的是出於逮捕且避免袁男另有失序、攻擊行為,非刻意妨害自由或傷害。

至於鬧事的袁男,法官認為他主動挑釁、攻擊,不是正當防衛,且不認罪也不賠償,之前又有對保全恐嚇、侮辱及對社區落單女猥褻記錄,可見他未能獲得警惕,判刑2月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