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愛情摩天輪太神了?連歹徒也要棄械投降

聽到愛情摩天輪,歹徒投降了。(翻攝畫面)

聽到愛情摩天輪,歹徒投降了。(翻攝畫面)

2019/01/29 20:08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「老公,你不是要帶我去坐愛情摩天輪嗎?」,在大腹便便的妻子溫情勸說下,到農會行搶的老公終於卸下心防,棄械投降,讓警方鬆了一口氣;屏東縣內埔警分局今天(29日)下午舉行防搶演練,不但台詞都是客語版,還搭上愛情輪天摩的梗,效(笑)果十足。

屏東縣內埔警分局轄區以客家鄉鎮為主,去年就首度以客語進行防搶演練,獲得極大回響,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更是親自到分局頒發全國第一面「捱講客」獎牌,今年該分局秉持發展客家文化,二度以客語進行金融機構防搶演練。

內埔分局今天下午2時許,統合分局線上編制警力(偵查隊、所屬各派出所)組成「金融機構防搶快速打擊部隊」,於內埔鄉農會進行金融機構防搶演練;去年演練由分局警花擔任鴛鴦大盜搶匪,今年警花升格為孕婦老婆,擔任家屬勸降歹徒。

演練過程中,警方扮演的歹徒為求逼真,於搶劫銀行時槍聲大作,震撼力十足,一度讓路過民眾信以為真;警方獲報到場後,與歹徒談判,並策動家屬柔性勸說,警方獲知歹徒曾答應要帶老婆一起去搭愛情摩天輪後,請老婆大喊「老公,你還要帶我去坐愛情摩天輪啊!」,溫情喊話瓦解歹徒防備,最後棄械投降。

此外,在執行攻堅時,警方為有效讓勤務指揮中心瞭解現場實際情境,還以M-POLICE及時影像傳輸,將攻堅現場實際影像回傳;內埔分局長張文川表示,此次演練,考驗警員實際執勤,如遇轄區金融機構遭搶時的應變能力,以建構全面治安網絡,達到防制機先,有效執行社會治安維護。

警方帶著歹徒老婆到現場溫情喊話,叫老公記得要帶她去坐愛情摩天輪的承諾。(翻攝畫面)

警方帶著歹徒老婆到現場溫情喊話,叫老公記得要帶她去坐愛情摩天輪的承諾。(翻攝畫面)

防搶演練過程逼真。(翻攝畫面)

防搶演練過程逼真。(翻攝畫面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