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撞死物理奇才肇逃判18年 胡家瑞國慶前夕試槍再被訴

頻惹事端的胡家瑞又在去年國慶日前一晚,邀友人到住處頂樓試槍再惹官司,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他起訴。(資料照)

頻惹事端的胡家瑞又在去年國慶日前一晚,邀友人到住處頂樓試槍再惹官司,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他起訴。(資料照)

2019/01/28 12:45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開車撞死清大「物理奇才」並肇逃、毀跡的犯嫌胡家瑞,二審被依殺人罪判刑18年,另被求償1454萬元;胡父陪他出庭時曾哽咽:「我胡某人精明一世,就敗在這個兒子!」未料,頻惹事端的胡家瑞竟又在去年國慶日前一晚,邀友人到住處頂樓試槍再惹官司,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他起訴。

去年10月9日晚上8點多,就在警方忙著準備隔天國慶大典的維安作業時,警方突然接獲胡家瑞的鄰居報案,指住處頂樓傳出槍響,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,循線找到投宿旅館的1男、1女曾出入事發地,2人聲稱受邀到胡家瑞住處聊天、吸毒,當晚胡家瑞曾拿出手槍到住處頂樓炫耀試槍。

檢警前往胡家瑞住處查探,胡母代為簽下自願搜索同意書,胡的房間被查獲約40多發子彈,國慶日當天中午即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被告身分,將胡移送北檢複訊,檢方原諭令10萬元交保,但他覓保無著,考量他與2名在場友人說詞不符,改將他聲押禁見獲准。

2016年6月22日深夜,胡家瑞曾開車闖紅燈,撞上有「物理奇才」美名的清大博士生林仲桓,並將他拖行70公尺後肇逃,導致林送醫不治;刑事部分,一、二審都依殺人等罪判胡家瑞18年徒刑。民事部份,死者家屬訴請胡賠償1454萬元;去年5月17日晚上10點多,北院開庭前一晚,胡家瑞滿身酒氣路過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江陵派出所,無故攻擊站在派出所外的吳姓男子,他甚至嗆警說:「我殺你了不起關2個月!」去年6月再被北檢依妨害公務罪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