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三線「重機天堂」多超速 這支測桿年賺900萬

台三線103公里處為大彎道,常有重機騎士高速壓車馳騁,但卻也屢發生事故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台三線103公里處為大彎道,常有重機騎士高速壓車馳騁,但卻也屢發生事故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2019/01/27 19:44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省道台三線苗栗三灣至獅潭,因彎道多、路幅寬,被稱為「重機天堂」,逢假日總吸引許多車友馳騁,但也屢傳車禍。苗栗縣內72支固定式測速桿去年取締超速前10名中,台3線路段就佔4支,尤其南下108公里處取締近7500件居冠,警方也將加強台3線機動測速取締,確保春節行車安全。

苗栗縣警局交通組統計,去年縣內近共取締4萬6000多件違規超速,總罰款逾5500萬,而前10大超速熱點中,台3線上就有4支上榜,分別為台3線108公里、102.8公里、131.6公里、119.6公里,其中以108公里南向取締7400餘件居冠。

警方指出,108公里處速限60公里,距離新莊隧道僅約500公尺,從隧道口出來後就是筆直下坡路段,常有用路人未注意而超速飆馳被開單,以超速最低罰款1200元計,該測速桿去年就進帳約900萬元罰款。

台三線三灣至獅潭鄉路段,20多公里就有9處大彎道,再加上為寬敞4線道,成為車友眼中富挑戰性的「重機天堂」,但卻也事故頻傳,今年元旦更發生重機騎士自撞身亡事故。

頭份警分局長賴銘助說,為遏止競速風氣,每月至少2次配合交通隊、環保局、監理站執行聯合稽查,每週六、日於易肇事路段加強密集機動超速測速勤務,春節連假期間也會加強取締,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,看緊荷包也保障生命安全。

台三線108公里處南向測速桿為縣內測照王,去年祭出7千多張罰單,罰金高達8百多萬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台三線108公里處南向測速桿為縣內測照王,去年祭出7千多張罰單,罰金高達8百多萬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