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有欠稅未繳嗎? 春節出國當心被攔截出不去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醒民眾,繳清欠稅好過年,避免出國在機場才發現被限制出境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醒民眾,繳清欠稅好過年,避免出國在機場才發現被限制出境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2019/01/25 20:30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農曆春節是民眾出國旅遊的旺季,但小心欠繳稅款、罰鍰或費用,被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所屬各分署限制出境,無法過海關,打壞了遊興。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表示,依行政執行法第17條的規定,「義務人如果經執行分署命其報告財產狀況,不為報告或為虛偽之報告」;或是經合法通知,無正當理由而不到場者,執行分署就可以依本條規定限制該義務人出境或出海。

新北分署呼籲,民眾如果接到分署的執行命令或傳繳通知書,要求報告財產狀況或限期履行者,千萬不要置之不理,若真的有事無法如期到執行分署報到,也要打電話向承辧人說明,或是到分署網站線上申請預約或更改到分署報到的日期,以免被限制出境。

而行政執行署所屬各分署近年來針對滯欠牌照稅、停車費、汽(機)車燃料使用費、國道通行費等案件,於寄發傳繳通知書催繳後仍未繳納的義務人,採取扣押存款、薪資、現場查封、拖吊車輛並加以拍賣以抵償欠稅費等執行程序,為國庫追回不少稅款。以新北分署為例,前年及去年共進行4次車輛欠費執行專案,專案期間總共追回746萬餘元,並拖吊31部汽車及2台挖土機。

新北分署表示,分署今年仍將持續與新北市政府等移送機關合作,透過交通局路邊公有停車格收費員,於開單時如果發現欠稅費的車輛,將通報分署派員查封、拖吊;或由新北分署主動請交通局查報欠費車輛所在地,再由新北分署查封、拖吊等方法,車主如不出面繳清稅費,就會擇期拍賣車輛,以還給全體用路人一個安全的交通環境,並落實交通正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