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惡飼主比特犬虐殺流浪狗 動保所:若蓄意絕不輕饒

陳姓飼主的比特犬狠咬流浪狗,現場血跡斑斑。(記者林欣漢翻攝)

陳姓飼主的比特犬狠咬流浪狗,現場血跡斑斑。(記者林欣漢翻攝)

2019/01/24 12:04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傳出有飼主放任比特犬攻擊流浪狗致死,基隆市動保人員今天循線找到該名陳姓飼主,正在釐清案情中,動保所長陳瑞濱說,若陳男是蓄意放狗攻擊其他動物,將依動保法第25條,處2年以下徒刑,併科20萬到200萬罰金。

陳姓民眾昨晚在臉書社團「基隆人踹共」張貼文章,指有一名叫「志明」的男子,22日故意放自己所養的比特犬攻擊流浪狗,有路過民眾見狀,拿竹竿、安全帽上前嚇阻,但比特犬仍緊咬流浪犬脖子不放,直到飼主出現才鬆口,但流浪犬已倒地不動,現場血跡斑斑令人怵目驚心。

動保所今天循線到場釐清案情,有憤怒民眾在該名飼主住家樓梯噴漆「殺狗的死人渣」,多名市議員也前往關切,市議員張之豪說,附近居民跟他說,這已經是第三次了,過去附近的流浪犬也曾被該飼主的比特犬咬傷,讓人難過。

動保所調閱過去開罰資料發現,陳姓飼主去年5月就曾讓比特犬攻擊其他流浪狗,遭罰3萬元,網路紅人「館長」聞訊也在臉書上氣得要陳男找他PK,但陳男喊冤說,家中裝潢門沒關,狗是自己跑出去的,對此,陳瑞濱表示,如果釐清是故意放狗咬傷流浪狗,一定會嚴辦到底,絕不輕饒。

有憤怒民眾在該名飼主住家樓梯噴漆「殺狗的死人渣」。(記者林欣漢翻攝)

有憤怒民眾在該名飼主住家樓梯噴漆「殺狗的死人渣」。(記者林欣漢翻攝)

民眾持安全帽、竹竿上前驅趕,陳姓飼主的比特犬仍狠咬流浪狗不放。(記者林欣漢翻攝)

民眾持安全帽、竹竿上前驅趕,陳姓飼主的比特犬仍狠咬流浪狗不放。(記者林欣漢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