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兄弟檔自加國走私大麻各種製品 台中落網起訴

加拿大留學生取得加拿大籍後、與胞兄一起走私大麻、查扣大麻軟糖(資料照)

加拿大留學生取得加拿大籍後、與胞兄一起走私大麻、查扣大麻軟糖(資料照)

2019/01/24 10:58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台中市林男與取得加拿大籍的胞弟,在2018年9月間共謀,由胞弟從加拿大郵寄二級毒品大麻花30公斤來台,前兩筆18公斤入境後已售得款382萬元,另郵寄「大麻軟糖」2包、「大麻油膏」1瓶、「大麻菸油」2支來台,讓林男試賣。同年10月11日林男及林姓友人被拘提到案(羈押中),警方派員埋伏收受第三筆包裹大麻花12公斤,檢方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林氏兄弟、林姓友人等3人。

檢察官查出,林男(41歲,綽號阿良)的胞弟(綽號阿函),在數年前取得加拿大籍,發現在台灣大麻黑市有利可圖,其胞弟在2018年8月回台探親時,兩兄弟與林姓鄰居(綽號阿維)共謀組成走私販售集團,從加拿大郵寄大麻花來台販售牟利。

林男阿良先選擇飯店入住,郵包再直接寄到飯店,不容易被查獲,而且分散風險,第一筆8公斤,分成兩包,分別郵寄兩個地方,這筆8公斤順利入境,也順利以182萬元出售給兩買家。

第二筆同年10月來台,分成6公斤、4公斤兩包,也同樣先入住飯店,從飯店收受國際郵包,順利入境後以200萬元出售。

而第三筆同年10月9日入境,12日由宅配通寄送到某飯店及同夥阿維的住處,但因11日阿維及阿良已被檢警拘提並羈押,從阿良的手機得知國寄包裹已經來台,由警方派員收受包裹,這一筆兩包總計12.2公斤大麻花。

另外阿函還有寄「大麻軟糖」、「大麻油膏」、「大麻菸油」等來台給胞兄試賣。其中10月9日台北關稅局發現一件國際郵包,經X光發現有毒品含量的軟糖等,檢警喬裝郵務人員送貨,林姓友人出來收貨而被逮,並翻出這件重大毒品走私案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留學加拿大後取得加拿大籍、與胞兄一起走私大麻來台牟利(資料照)

留學加拿大後取得加拿大籍、與胞兄一起走私大麻來台牟利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