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詐騙老梗 60歲婦網戀美軍 要匯稅金收大禮…

洋人邀情加入好友、花甲老婦差一點受騙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洋人邀情加入好友、花甲老婦差一點受騙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2019/01/24 09:56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花甲老婦入草叢!一樣會頭暈,台中一名60歲單身張婦,在網路上結識自稱是美國支援聯合國派駐中東敘利亞「維和部隊將軍」,在FB不斷以甜言蜜語、溫柔攻勢取得婦人信任後,為了表達他的心意,騙稱寄了一個愛的禮物來臺灣,裡面有175萬美金,要給婦人當見面禮,但必須繳交16萬稅金,就等張婦匯過去,張婦21日到台銀霧峰分行匯款時,保七員警集行員苦勸,才清醒過來,放棄匯款。

網路上非常多以洋人的軍裝照片,來邀情加入好友,男女軍裝、便服照片都有,而你接受邀情或是你主動邀情他(她)後,就展開甜言蜜語、溫柔攻勢,等你陷入他(她)的愛情故事情節後,就一步一步踏入他的陷阱。

這位美國軍人,自稱是支援聯合國派駐中東敘利亞「維和部隊將軍」,幾次聊天後,他深愛張婦,2月2日就會到台灣來與她會面,張婦還回應2月5日是台灣農曆過年,可以過年再來,順便看一下台灣過年氣氛,兩人的對談,可相信張婦已完全陷入他的故事陷阱。

然後說要寄禮物裡面有175萬美金,要給婦人當見面禮,但禮物卡在海關,必須繳交16萬稅金才能放行。詐團還假扮貨運公司,指導婦人如何匯款及掌控禮物包裹的現狀。

2019年1月21日上午9時許,張婦依指示至台灣銀行霧峰分行臨櫃匯款,不斷低頭滑手機,引起行員注意,通報派駐台銀保七員警來關心瞭解。

保七員警及行員不斷苦勸,說明這些將軍照片都是網路盜用的,那有打仗還可以分獎金的,從未見過面就要給妳175萬美金!這不是作夢是什麼?千萬別上當,婦人才驚覺這是交友詐騙,放棄匯款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詐團在網路上盜用英挺的軍裝照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詐團在網路上盜用英挺的軍裝照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詐團充滿溫柔是愛的攻勢、60歲老婦也頭暈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詐團充滿溫柔是愛的攻勢、60歲老婦也頭暈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張婦聽取保七員警及行員的苦勸、放棄匯款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張婦聽取保七員警及行員的苦勸、放棄匯款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