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苗栗男童遭繼父毆傷 社會處:親屬寄養勝於安置

苗栗縣上週傳出兒童遭繼父毆打成傷的不當管教事件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苗栗縣上週傳出兒童遭繼父毆打成傷的不當管教事件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2019/01/22 21:06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上週傳出2起家長不當管教兒童事件,其中一起更涉及兒虐,後續安置及輔導受各界關心。據苗栗縣政府社會處統計,去年通報兒少保護案件共680件,其中近200件仍持續輔導,約40件則安置中;社會處說,第一線社工師及寄養、安置機構短缺,兒少保護仍有賴健全社會安全網,並透過適當親屬寄養機制,才能保護孩子平安長大。

社會處副處長張國棟說,建構社會安全網並強化通報機制,是預防悲劇發生的重要關鍵,除了社工師訪視,各醫療院所、村里幹事等都是責任通報人員,必須強化其兒保觀念,並及時給予家庭協助。

此外,苗栗今年也將陸續於苗栗市、通霄鎮、大湖鄉、竹南鎮成立社會福利中心,針對經濟、教養能力較弱的「脆弱家庭」給予適當輔導,明年預計也將於頭份市成立,與縣內5大警分局共同預防。

對於案件後續處置,張國棟強調,親屬寄養機制是最有利孩子身心發展的方式,社會處會先評估孩子親屬中有能力、有意願的家庭進行寄養,並給予補助,而施暴者未經社會處同意不得探訪,使孩子得以在家庭中成長,而非一味尋求安置。

頭份警分局長賴銘助也呼籲,民眾濫用「私行正義」不僅觸法,也對孩童造成二度傷害,撕毀家庭與社會處、警方的信任關係,務必冷靜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