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婆婆衝出門要領850萬 媳婦一通電話瓦解詐騙集團詭計

警方到場勸說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警方到場勸說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9/01/22 15:09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62歲李姓婦人接到詐騙集團來電,對方聲稱是新竹榮總,還說李的證件遭人冒用,涉嫌盜領健保補助,要李將戶頭內剩餘存款領出來交給專人保管,「不然就是共犯!」李不察,也不顧媳婦勸阻,嚇得照辦,幸虧她媳婦機警報警,員警及時趕往勸阻,幫助她守住老本。

萬華分局東園街派出所員警石珮仰、蔡家禾,日前巡邏時接獲通報,有民眾疑似接獲「假檢警」詐騙電話;員警獲報立刻趕往,李姓婦人的媳婦告訴警方,婆婆疑似接到詐騙集團電話,要去提領850萬元。

李起先面對警方關切,絲毫不予理會,還堅稱自己沒有受騙,但警方拿出相關案例給李看,還說出她接到電話的相關流程、對方說法,李疑惑反問「怎麼都跟你說的一樣?」李這才相信自己被騙,不斷感謝警方。

警方到場勸說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警方到場勸說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