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常受贈消防車的消防局 今將消防車捐給學校...

南市消防局將除役的水箱車捐贈給長榮大學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南市消防局將除役的水箱車捐贈給長榮大學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9/01/22 13:36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消防車是災害發生後,搶救時的重要工具,消防單位常接受各界的捐贈,台南市消防局第5大隊今天則罕見地將消防車捐贈給長榮大學,提供實務教學之用,為全市首例。

消防局捐贈的這部消防車,為重約7.4噸的小型水箱車,車齡逾20年,可承載1600公升的水來救災,之前是復興分隊的15車,雖然已經除役,來到長大後,肩負教學重任,等於「退而不休」。

今天由大隊長黃輝林帶隊,將車子捐贈給長大,副校長黃伯和代表接受,並頒發感謝狀,隨後打火弟兄們向現場教職員講解相關的操控要領,以利日後的實作應用。

黃輝林說,以往除役的消防車輛,都是報廢後拍賣、回收,這次是全市首次轉贈給校園,官學合作,攜手扎根防災教育。

黃輝林強調,雖然這部水箱車年份已久,用於救災過於老舊,但捐贈之前已經再整理過,仍維持著相關的功能,實務教學上絕無問題。

長大的安全衛生科學院成立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,獲贈這部水箱車,可強化或模擬防災課程,以及消防檢修實務、水系統與消防安全設備、化災搶救與緊急應變、消防戰技與戰術等的實務運用,對提升教學內容、品質,助益不小。

打火弟兄向教職員講解消防車的設備功能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打火弟兄向教職員講解消防車的設備功能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消防局捐贈水箱車,與長大官學合作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消防局捐贈水箱車,與長大官學合作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