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疑案?父親洗車 3歲女童玩高壓空氣噴槍致死

女童是否因空氣噴槍致死,有待複驗。(取自網路)

女童是否因空氣噴槍致死,有待複驗。(取自網路)

2019/01/22 05:54

首次上稿 05:53
更新時間 18:59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鄺姓男子日前帶3歲女兒出遊時,到加油站自助區清理汽車,鄺男將高壓空氣噴槍(以下簡稱「風槍」)留在車內,沒想到女童疑似不慎將風槍對著嘴巴噴射,導致抽搐及臉色發白等症狀,鄺男將女兒送醫急救,仍宣告不治。

疑點重重 女童父6萬元交保

但因存有「3歲女童是否有能力按壓空氣噴槍開關?」「若不慎噴槍對嘴,通常也會閃躲,且是否足以致死?」等等諸多疑慮,加上監視器畫面不夠清晰,女童的確切死因有待複驗,檢方先依過失致死罪嫌,裁定鄺父6萬元交保。

據了解,女童沒有遭受虐待的就醫紀錄與通報,身體與四肢也無其他傷痕,所以尚無證據證明女童被虐待致死或殺害。

由於女童母親希望獲取監視器畫面遭拒,PO文徵求行車紀錄器,「我女兒在醫院冰櫃中等待調查死因,拜託各位了」;網友也在PTT代為發文,指那是哥哥同事的獨生女,協助找行車紀錄器,「幫忙這個可憐的單親媽媽,能夠了解女兒的真正死因」。這些PO文行為,更引發外界議論死因。

警方指出,20日下午1點多,鄺男開汽車載女童出遊,約3點2分,到左營區自由三路157號的中油加油站附設「貴賓自助區」,下車拿取免費使用的風槍清除車內灰塵,然後將風槍留在車內,再整理汽車外觀,卻赫見獨自在副駕駛座的女兒突然全身抽搐、臉色發白,緊急開車送到醫院,但仍宣告不治。

警方接獲高雄榮總醫院通報女童重傷送醫急救不治案,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,約談鄺父,並調閱監視器畫面,因為存有「3歲女童是否有能力按壓空氣噴槍開關?」「若不慎噴槍對嘴,通常也會閃躲,且是否足以致死?」等等諸多疑慮,檢方先依過失致死罪嫌,裁定鄺父6萬元交保;至於確切死因,還有待複驗。

雖然鄺男聲稱曾制止女童把玩風槍,目睹女童將風槍放進嘴巴噴射,也曾為女童急救,但監視器畫面模糊,看不到副駕駛座狀況,而且沒有目擊者,檢警對鄺男的說詞持保留態度。

至於網友的PO文提及女童母親是單親媽媽,警方說,鄺男與女童母親無婚姻關係,但不知感情狀況。

女童母親po文徵求行車紀錄器。(取自網路)

女童母親po文徵求行車紀錄器。(取自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