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他自稱偷渡搭的「桶子」船找到了! 船長說法不一樣

桶子船找到了!澎湖籍金祥利6號船長坦承載運李民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桶子船找到了!澎湖籍金祥利6號船長坦承載運李民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9/01/21 22:14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自稱由中國非洲豬瘟疫區搭船偷渡,在澎湖上岸搭機返台的李姓男子向警方自首後,今日澎湖機動查緝隊與澎湖縣政府刑警大隊根據供詞,找到搭載偷渡的「桶子船」金祥利6號,並偵訊陳姓船長,但雙方供詞不一。

根據李姓民眾所言,去年12月21日由中國福建搭乘舢舨船出海,在公海由台灣漁船接應,同行還有另3位台灣人,並攜帶大批豬肉乾及肉鬆等製品,由於中國為非洲豬瘟疫區,在澎湖下船後轉搭飛機返台,才驚覺桶子船為台灣防疫漏洞,先在爆料公社PO文爆料,隨後向新北市三峽警分局自首。

由於李民指稱的防疫漏洞,引起相關單位緊張,成立專案小組,根據李民提供的資料,循線查獲停泊在馬公第三漁港的金祥利6號漁船,並傳喚陳姓船長到案說明,陳坦承有載送李民,去年12月21日晚上10時多在馬公第三漁港登岸,但堅稱只載送1人,並無其他3位台灣人,更否認有人在船上吃中國豬肉製品,與李民供詞大相逕庭。

針對雙方說法不一,專案小組明日將進行船長複訊,並與李民供詞相互比對,但陳姓船長已觸犯懲治走私條例,目前擔心非洲豬瘟如同李民所言,會藉此桶子船漏洞傳入台灣,各單位都嚴陣以待,同時也對漁船偷渡加強防範,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。

相關影音

李民宣稱躲在密艙,逃過海巡及岸巡登檢 
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李民宣稱躲在密艙,逃過海巡及岸巡登檢 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