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肥噁洋男逼空姐幫脫褲、擦屎 律師氣到睡不著這樣說…

律師丁穩勝今在臉書表示,沒有原則與自尊的以客為尊,先是第一線員工受害,接著,一般消費者權益以及飛安也將打折,最終,企業形象也會受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律師丁穩勝今在臉書表示,沒有原則與自尊的以客為尊,先是第一線員工受害,接著,一般消費者權益以及飛安也將打折,最終,企業形象也會受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9/01/21 21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長榮航空一名女空服員在洛杉磯返台班機上,被一名重達200公斤的外籍白人男子,強逼協助脫褲子、脫內褲和擦屎,令該名空服員身心重創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顧問律師丁穩勝,今在臉書表示,對於發生此事氣到睡不著覺,他認為,沒有原則與自尊的以客為尊,先是第一線員工受害,接著,一般消費者權益以及飛安也將打折,最終,企業形象也會受損。

丁穩勝:其實,關鍵在企業

丁穩勝說,沒有設身處地去思考第一線空服員們的處境說風涼話,就會淪於教訓被害人的謬論中。失能者或不便者上飛機皆有規範,必須另有看護陪伴。他說,空服員除送餐與服務,更有許多緊急應變與危難救命的任務,一旦濫用空服員,便會造成飛安疑慮。

丁穩勝指出,公司不過濾,讓無看護的特殊客戶上飛機,基本上就是把難題不負責任地丟給第一線。而空服員在權力關係較弱勢的位置,就容易被奧客為難。

丁穩勝直言,該名外籍胖男已經屢次騷擾空服員還拉屎在位置上荼毒其他消費者,公司還讓他繼續買票上機,沒有善盡公司把關的責任。空有規定卻沒有徹底明快的拒載作為,那就是把自己的員工讓外人當奴工使喚與凌遲,不尊重員工也無視其他乘客的權益。

今天當事空服員出面完整還原事發經過,在具體描述過程中數度哽咽,該空服員表示自己是當天航班副座艙長,負責領導其他組員。她說,該趟航空是長達14小時的旅途,而輪椅旅客通常會優先上機,讓空服員能評估旅客狀況。但該名因肥胖不良於行的白人男性,趕在最後坐輪椅搭上飛機,並在起飛2個半小時後,按下服務鈴要求上廁所。

胖男:你!進來幫我脫內褲

據空服員口述,胖男當時坐經濟艙,但要求要至商務艙上廁所,接著以自己右手臂曾經受傷開刀為由,要求空服員協助自己,在上完廁所後攙扶起身。基於人道考量,3名空服員攙扶胖男協助其進入商務艙廁所,未料,接下來才是空服員噩夢的開始,胖男在進去廁所後不到一分鐘,便坐在馬桶上按下服務鈴,便要求空服員說,「我內褲脫一半,無法上廁所,你!進來幫我脫內褲」。

空服員當下表示,「身為空服員,我的職責並不是幫你脫內褲」,但胖男則以「我現在內褲脫一半,只脫了前面,後面脫不下來。你現在進來把我內褲脫掉,否則我要拉出來了」,而原本空服員要以毛毯遮住該胖男生殖器,再進行脫褲,卻遭胖男粗魯的拍掉手上毛毯。最後胖男雙腿開開坐在馬桶上,生殖器攤在空服員眼前,空服員只能以環著胖男方式,脫下胖男內褲。

胖男失能耍賴 空服員無奈受辱

胖男進廁所15分鐘後,原以為要結束時。沒想到胖男卻又再度要求空服員,替他擦屁股。在空服員拒絕下,胖男對空服員咆哮表示,「你們總得有人得進來幫我擦屁股」,空服員在顧及其他旅客權益,以及飛行過程漫長,可能遭遇亂流等考慮因素下,無法將胖男獨留於商務艙廁所。最後由座艙長,和該名空服員合作下,替胖男擦屁股達3次,過程中胖男數度低沉,「umm..deeper deeper」(摁..深一點,深一點),最後甚至質疑空服員沒擦乾淨。擦完屁股之後,空服員又受迫再蹲下、幫胖男穿上內褲、褲子,並送胖男回座位。

最後,空服員把自己關在廁所裡又哭又吐,腦袋裡揮之不去胖男的聲音、屎味和他邊走邊飄的皮屑。

最後,空服員把自己關在廁所裡又哭又吐,腦袋裡揮之不去胖男的聲音、屎味和他邊走邊飄的皮屑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最後,空服員把自己關在廁所裡又哭又吐,腦袋裡揮之不去胖男的聲音、屎味和他邊走邊飄的皮屑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