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心酸!跳機越南客被仲介賣淫 接客3天拿不到1毛錢

阮不只引進越南客,還仲介越南女子賣淫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阮不只引進越南客,還仲介越南女子賣淫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9/01/21 15:32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移民署追查148名以「觀宏專案」名義來台脫團越南客,發現幕後主使是同為越南籍的34歲阮姓男子與31歲梅姓女子,以及從小在越南長大、領有我國身分證的30歲鄭姓華僑。阮還將越南女派去應召站賣淫、剝削;有4名越南女連續接客3天沒拿到1毛錢,逃跑去警局自首並咬出阮,阮反而因此脫不了罪。

移民署調查,阮、梅、鄭早年在越南就認識,3人在台都可合法居留。阮2008年至2010年間以合法管道來台工作,2015年娶台灣人再次來台並育有一子,婚後與妻子同住在桃園蘆竹,雖然去年離婚但仍可合法居留。梅多年前嫁來台灣,與丈夫同住在新北三重,空閒時上網賣香水;鄭幼時在越南長大,多年前返台住在新北樹林,目前以開白牌車為生。

這3人都有越南背景,在台期間也曾小規模幫助逾期移工仲介工作,他們看準仲介工作有賺頭,因此各自與越南旅行社「合作」;他們在網路上發送廣告,聲稱能以1千至3千美元價格代辦觀光簽證來台,不少越南人發現合法仲介費高達6千至8千美元,因此紛紛報名,阮等3嫌再依人頭每人抽1百至2百美元傭金。

此次148人來台後,由平時開白牌車的鄭負責找來多輛轎車接送,鄭的車隊由高雄一路往北,沿途依指示將人丟包到西半部城市,尤其以桃園跟新北最多。脫團男旅客大多被送去工廠、農地從事勞力密集工作,女旅客則有部分被阮仲介去桃園的應召站賣淫。

事件曝光後,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畫面,以車追人,根據車籍資料找上司機再查出鄭,根據鄭的通聯紀錄查出阮跟梅,日前兵分多路到3人各自住處逮人。

移民署說,這3人中最可惡的就是阮,他不僅引進脫團越南客,還將脫團女子仲介去賣淫並苛扣血汗錢,有4名越南女受不了連續接客3天卻沒拿到1毛錢,相約去警局自首,也咬出阮就是主謀。

據了解,專案小組曾2次找上阮,阮第一次面對詢問時裝傻,推說完全不知情;但4名越南女去年自首並咬出阮後,再加上專案小組突破鄭心防,阮見紙包不住火才承認。

相關影音

移民署人員在梅姓主嫌的手機內發現炫富照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移民署人員在梅姓主嫌的手機內發現炫富照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