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酒駕罰金繳不出 他偷車又行搶

警方將廖男移送法辦。(記者徐聖倫攝)

警方將廖男移送法辦。(記者徐聖倫攝)

2019/01/21 15:17

〔記者徐聖倫/新北報導〕49歲廖姓男子因酒駕被開罰12萬元罰單,他無力繳交竟起賊念,17日趁夜偷完機車又行搶落單婦人包包,由於被害者尖叫連連,廖男慌張之下行搶未果倉皇逃逸,警方循線調閱百支監視器,昨晚終將廖男逮捕歸案。

警方調查,廖男平時做臨時工收入不佳,由於貪杯酒駕被開罰無力繳交罰金,他17日晚間先至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偷竊機車,後又至河濱公園再偷機車大牌,廖男騎著組合起來的贓車在永和區四處搜尋目標,最後在信義路鎖定1名步行50歲的歐姓婦人,他將機車停下偷偷靠近,走道身旁就猛拉包包準備落跑。

不料歐婦大叫「救命啊!搶劫!」叫聲大到整條街都聽得到,廖男當下慌了手腳,只能騎著贓車逃逸。警方迅速成立專案小組,調閱上百支監視器,鎖定廖男將贓車停在永和新生路自家附近,偵查隊長林振瑞20日晚間帶隊埋伏,果然等到返家的廖男,眾人一舉將其逮捕。

警方起獲廖男作案當天衣物,並查扣贓車、大牌,偵訊時,廖男供稱,就算可以分期付款他也繳不出來,跟家人借錢繳了2期,最後一期要繳7萬多,他根本沒辦法,所以出此下策,他也覺得非常後悔。訊後,警方依搶奪、竊盜等罪嫌,將廖男移送法辦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歐婦遭搶當天因大聲尖叫反嚇走廖男。(記者徐聖倫攝)

歐婦遭搶當天因大聲尖叫反嚇走廖男。(記者徐聖倫攝)

警方埋伏將廖男逮捕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警方埋伏將廖男逮捕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