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在囧途?病翁拿工地全新角鐵 辯廢棄物「大家都拿」

廖姓老翁尚未抵達資源回收場賣錢,就被員警攔查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廖姓老翁尚未抵達資源回收場賣錢,就被員警攔查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9/01/21 14:48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69歲廖姓老翁,年邁體衰又有高血壓宿疾,只能打臨工維生,他見建築工地內的耗材無人管理,多次看到別人拿取,他也搬了1箱重達31公斤的全新不銹鋼角鐵,打算拿到資源回收場變賣,卻在半途被警方攔查,他還理直氣壯說,這些都是廢棄物,警方卻見角鐵都是全新,工地主任見老翁老淚縱橫道歉,拿回耗材後不願追究,但因竊盜罪是非告訴乃論之罪,警方仍依竊盜罪移送偵辦。

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本月18日巡邏時,巡經東區進德二街與自由三街發現路邊,見廖姓老翁正將紙箱內的金屬倒入麻布袋裡,員警察覺有異而盤查,廖姓男子理直氣壯表示,自己拿取的是工地廢棄物,還願意帶員警回工地現場,藉此自清,員警檢視後發現該「廢棄物」竟是全新的不鏽鋼角鐵,追問之下,廖男吞吞吐吐說,他見「大家都在拿」,沒有詢問就將整箱搬走,員警忍不住訓斥他「沒有告知主人就拿走,這就是偷啊!」

老翁向員警坦承,他目前打臨工的新建案工地裡,建築材料總是隨地放置,方便工人取用,收工後現場又無人管理,他曾見過有人拿取,以為是不要的廢料,覺得「應該沒關係」才會跟著拿,當天下班後他搬走一箱角鐵,想到資源回收場變賣換取醫藥費,在路旁把角鐵倒入麻布袋裡。

老翁得知自己觸犯竊盜罪,得知事情的嚴重性,見到認識他的工地主任,頓時老淚縱橫,哭著向他道歉,工地主任也於心不忍,角鋼已物歸原主,工地主任不願再追究,只是竊盜屬公訴罪,警方仍得依法送辦。

相關影音

老翁辯稱是廢棄物,警方卻見贓物竟是全新的角鐵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老翁辯稱是廢棄物,警方卻見贓物竟是全新的角鐵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