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臉書PO尋人、攻宅、懸賞 惡男觸強制罪遭判刑

臉書PO尋人、攻宅、修理懸賞金,惡男揪眾強制罪遭判刑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臉書PO尋人、攻宅、修理懸賞金,惡男揪眾強制罪遭判刑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2019/01/20 22:00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新竹盧姓男子不滿張姓男子在臉書社團留言罵他「小王」,去年7月間竟揪眾到張家門外噴漆,叫囂「孬種出來面對」,甚至在臉書「黑色豪門企業」PO文懸賞獎金「尋人」、「攻宅」、「攻人小修理」的2千到2萬的行情表,張男嚇得報警求助,新竹地院依強制未遂罪判盧男及其友人各2月徒刑。

判決指出,42歲的盧男去年7月間,不滿張男無故到他的臉書社團上叫他「小王」,讓他非常不爽,遂怒揪37歲的王男等5人,共乘1台車到張男的住處,由盧男持球棒打凹鐵門及招牌,還拿紅漆噴「出來面對」,甚至撒冥紙,與王男在門外大罵「孬種出來面對」,脅迫張男出面「踹共」。

張男向法官表示,當時天黑看不到外面狀況,但有多人罵「孬種、出來面對」,還有盧男在臉書「黑色豪門企業」張貼懸賞告示,「協尋此人賞金2千,…此人多次盜用社團帳號,並發文辱罵攻擊我們,忍無可忍,…攻宅附照賞3千(私我)、攻車附照賞5千;攻人小修理附照2萬」,並寫著「我們已攻宅1次了」證明盧男率人去他家搗亂。

由於盧男一肩扛下責任,表示其他人均沒有參與;而王男坦承與盧男在張家門外,但並沒有叫囂,坦承當時有載盧男等人去那裡,但不知盧男要做什麼,也看到盧男1人持球棒敲門、撒冥紙及大罵「孬種出來面對」。不過,法官調查後認定王男證詞不可採,認定2人是共犯。

法官認為2被告共同毀損張男住家鐵捲門,以強暴脅迫方式,對張男施壓,心生畏懼,讓張男出面解釋侵入盧男臉書社團為何辱他「小王」,做無義務的事未遂,構成強制未遂罪。審酌盧男與張男因臉書留言發生糾紛,未理性解決,反而糾眾犯案,造成張男心生恐懼,實不足取,因此2人均依強制未遂罪判2個月,易科罰金6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