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留言辱罵金溥聰「金狗男寵」 網友被起訴

王姓網友留言辱罵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(左),遭到起訴。(資料照)

王姓網友留言辱罵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(左),遭到起訴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9 12:17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王姓網友去年在一篇私菸新聞下留言,指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是「金狗男寵」、前總統馬英九包庇,應該把兩人抓起來判肛交罪。金溥聰事後提告,並表明只要道歉就會撤告,但王男堅不認錯,今遭台北地檢署依妨害名譽將他起訴。

「YAHOO!奇摩新聞」去年6月19日轉載東森新聞報導「民眾控跳蚤市場疑賣私菸 試抽1根3元」,內容為台中干城跳蚤市場涉賣低價私菸。

住新北的王男想看了新聞,想起2010年間,環保署原研擬法案要處罰一邊騎車、走路,一邊吸菸,但未自備菸蒂盒的人,但因金溥聰致電時任環保署長,將該法案擋了下來,因此心生不滿,在新聞下方留言辱罵。

王男不僅指金溥聰是「金狗男寵」,還指馬英九包庇金,收菸商賄賂,「應該把這兩隻狗雜抓起來,判缸交罪,宮刑」。

王男挨告後,雖承認留言是他本人發的,但辯稱自己是在評論新聞事件,不過,檢察官認為這些言論已經太過離譜、難聽,超出合理評論的範圍,仍依妨害名譽罪將他起訴。

另名住新竹的PTT網友「dicfishfish」去年1月間,在「八卦版」多版貼文底下推噓文,透過「洗屁眼」、「舔乳頭」、「吸龜頭」等極盡猥褻的字眼,影射馬英九與金溥聰有斷背情,也因此遭金提告。

不過,當金表明只要道歉就願意撤告,該網友立刻在PTT發道歉文表示,「本人林XX,對馬英九總統與金溥聰先生的不實言論,針對此事,本人深感愧疚,請求二人能原諒本人不對行為與調皮,本人在此公開向二位道歉,並保證不會再犯」,金事後果然撤告,檢察官今處分不起訴。

王男留言辱罵金溥聰,挨告後堅不認錯,遭依妨害名譽罪起訴。(記者黃捷翻翻攝)

王男留言辱罵金溥聰,挨告後堅不認錯,遭依妨害名譽罪起訴。(記者黃捷翻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