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國民黨宜縣議員涉詐領百萬助理費 檢方諭知50萬交保

前國民黨籍宜蘭縣議員陳孝仁涉嫌詐領議員任內助理費,檢方諭知50萬元交保。(資料照)

前國民黨籍宜蘭縣議員陳孝仁涉嫌詐領議員任內助理費,檢方諭知50萬元交保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8 11:25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國民黨前宜蘭縣議員陳孝仁,涉嫌以哥哥及兒子為人頭,在任內詐領每個月共8萬元的助理費用,2屆任期共詐領約400餘萬元,廉政署獲報後會同宜蘭縣調查站偵辦,昨日將陳孝仁、以及涉案的陳孝仁兒子及哥哥帶回約談,並移送地檢署偵辦,檢察官訊後,以涉及貪污罪嫌,諭知陳孝仁50萬元交保,陳的哥哥與兒子也均以5萬至50萬元的金額交保。

國民黨籍的陳孝仁花蓮師範學院畢業,教師出身,當過2任宜蘭縣山地原住民議員,去年底地方大選,陳孝仁再度代表國民黨出征,尋求連任宜蘭縣山地原住民議員,卻敗給無黨籍的松王淑珍,慘遭滑鐵盧。

不過,據了解,即使已經卸任,陳孝仁還是被查出,涉嫌在上屆議員任期內,詐領助理費用,以哥哥及兒子及一名女子為人頭,詐領每個月8萬元的助理費用,從第一個任期開始詐領,兩屆任期共詐領400餘萬元。

廉政署獲報後會同宜蘭縣調查站偵辦,昨日將陳孝仁、2名人頭助理以及陳孝仁的兒子帶回約談,陳孝仁坦承犯行,調查站遂將全案依貪污罪嫌,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,檢察官訊後諭知陳孝仁50萬元交保,哥哥與兒子也分別以5萬及50萬元交保。

檢方指出,昨日分別搜索被告陳孝仁住居所等處,並查扣相關證物,傳喚被告陳孝仁及相關證人等10餘人到案說明後,檢察官認被告等犯嫌重大,但無羈押之必要,諭令以5萬元至50萬元具保,並續為偵辦。陳孝仁指出,助理費都有給助理,與檢方認知的不同,全案已在調查中,偵查不公開,不方便再說什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