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度匯款給「網戀異國男友」 這次被警阻詐清醒了

63歲林姓女子到銀行匯款美金1650元,折合新台幣5萬元,幸被行員察覺不對而報警,員警趕到苦勸才喚醒她免於受騙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63歲林姓女子到銀行匯款美金1650元,折合新台幣5萬元,幸被行員察覺不對而報警,員警趕到苦勸才喚醒她免於受騙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2019/01/18 10:43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又來了!網路虛擬戀情詐騙再現,高市63歲林姓女子到銀行匯款美金1650元,折合新台幣約5萬元,幸被行員察覺不對而報警,中正三路派出所員警趕到苦勸,才使險掉戀情陷阱的林女驚醒,急踩煞車未受騙。

新興分局今指出,員警接獲轄區國泰世華銀行通報,一名臨櫃匯款女子疑似碰到詐騙集團,副所長陳朋永、警員林思宇立即趕往現場,經了解林女長年往來越南與台灣,數月前在臉書上認識一名馬來西亞男子,男網友於網路上對林女噓寒問暖,扮無微不至的暖男,讓林女心房頓開,把他當成感情傾訴的對象。

兩人交談一個多月後,該名男子表示寄了一筆金錢及貴重禮物給她,無奈被馬來西亞海關扣押,需匯美金1650元手續費給海關才能解除禁令,林女不疑有他,立即匯款給他,經員警和銀行專員一再解說、規勸,終於使林女醒悟。

林女驚覺自己差點掉進愛情詐騙的陷阱,並對警方說她在越南已匯款兩次給該名男網友了,回台灣辦證件又再匯款一次,警方委婉告知這是網路常用的詐騙手法,李女這才徹底恍然驚醒,不斷感謝警方及行員一番苦心,若不是警方及時阻止,自己不知道要被騙幾次了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