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正義鄉民「目睹搶案」PO網 被找到急向警方道歉

芳苑警分局演練逼真,一名網友以為是「真搶刼」PO網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芳苑警分局演練逼真,一名網友以為是「真搶刼」PO網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2019/01/18 06:31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芳苑警分局昨天下午在台中銀行進行防搶演練,不料「半路殺出程咬金」,一名路人把演練畫面拍下,晚間po上網,痛批「二林治安崩壞,台中銀行發生搶案,媒體都没報導」,引發人心惶惶,結果警局上下展開「全面總動員」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該名網友找到,希望他把「演練新聞下架」,員警大歎,「真正的演練在網路」。

該名網友是名上班族,上午到台中銀行領錢,意外遇到搶案,但他不知這是演習,晚間7點將畫面po上網,還註明「治安崩壞」。

原本已辛苦大半天的員警才喘口氣,這下因為網路的「假新聞」,要求該名網友撤搞,結果一直未獲回應,直到晚間11點,警方循線才找到本人,本人一再向警方說抱歉。

警方說,現在社群網路那麼發達,一個年度防搶演練,動員分局上下,稍有一個環節沒掌握好就整個「破功」,事後要從網路找到本人,更是難上加難,而這也是臉書盛行後,警方要面對的難題。

網友以為是「真搶刼」PO網,還註明「治安崩壞」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網友以為是「真搶刼」PO網,還註明「治安崩壞」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芳苑警分局演練逼真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芳苑警分局演練逼真。(記者顏宏駿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