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職棒假球案判刑逃4年 前南縣議長吳健保在菲落網

遭通緝4年多,前南縣議長吳健保菲律賓落網。(資料照)

遭通緝4年多,前南縣議長吳健保菲律賓落網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7 16:27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涉入職棒打假球案,2014年8月被高等法院依觸犯恐嚇罪判刑5年5月定讞,其中3年2月刑度不得易科罰金,同年9月30日南檢發監執行前,他卻人間蒸發從此遭到通緝,傳潛逃菲律賓迄今4年多。據可靠消息指出,刑事局與菲律賓警方合作於16日在菲律賓境內查獲吳健保,刑事局已派員到菲國聯絡遣返事宜。

刑事局偵查第八大隊獲報吳嫌藏匿於菲國,將情資通報駐菲聯絡官,經聯絡官會同菲國警察總署及移民局人員歷經3月餘監控,掌握吳健保藏匿在菲國蘇比克灣一處別墅內,確認吳嫌行蹤後,於1月16日下午6時半將吳嫌逮捕到案,目前接洽菲律賓移民局辦理遣返程序。

據了解,年近70歲的吳健保是無黨籍政治人物、台南市仁德區二空新村眷村子弟,雖然是外省二代,但其地位在本省人眾多和各種不同勢力的東門地區脫穎而出,是東門具重量級的實力派人物,曾經是國民黨籍,擔任過台南縣議會第14屆副議長、第15、16屆議長、南市議會議員和「大台南問政監督聯盟」總召,傳是2009年中華職棒假球案「雨刷集團」幕後人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