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再傳家暴!苗栗男童遭繼父痛毆鼻青臉腫 運將怒po網

男童身上也有遭藤條毆打傷痕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(記者鄭名翔攝)

男童身上也有遭藤條毆打傷痕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(記者鄭名翔攝)

2019/01/17 17:19

首次上稿14:30
更新時間17:19(新增學校說法)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頭份市10歲男童因在校偷竊,遭47歲曾姓繼父「嚴厲管教」,揮拳毆打臉部致鼻青臉腫,今早男童由祖父、母陪同搭計程車報警,司機見到男童慘樣十分痛心,遂拍照PO網引發公憤。頭份警方已拘提繼父,繼父坦承一時氣憤才動手,現十分後悔不斷道歉,警方仍依傷害罪及家庭暴力防治法將他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。

據警方調查,該男童生父亡故,生母10年前改嫁曾姓繼父,2年前取得男童監護權。曾父表示,男童常有偷竊惡習,曾在超商行竊,在學校也屢次偷喝同學飲料,14日又再次偷喝同學羊奶,老師遂通知家長,曾父得知後怒不可遏,返家後決定嚴厲管教,盼徹底糾正其行為。

據曾父供稱,當晚徒手毆打男童臉部,男童轉身閃避又不慎撞上家具。隔天老師驚見男童傷勢,立即通報苗栗縣政府社會處,社工立即介入,驗傷確認前額、頭皮多處紅腫,左眼嚴重瘀腫,右肩擦傷,雙上臂及下肢皆有多處瘀痕,已將男童緊急安置。

今早男童在祖父、母陪同下,搭計程車到派出所報警提告,運將看到男童慘樣於心不忍,拍下照片PO網,引發網友一片撻伐,警方也隨即拘提曾父到案,曾父坦承施暴,除為不當管教向大眾道歉,並後悔稱將不再犯,警訊後仍依傷害及家庭暴力防治法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校方則感嘆,男童半年前轉到該國小,因幼時成長環境不佳導致產生脫序行為,校方一直持續關心,雖仍會有偷竊、調皮行為,但仍可跟師長溝通,有機會即早糾正,但卻因家長不當管教,恐使男童身心受創,後續將再予以輔導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相關影音

男童被打到鼻青臉腫,令人不忍。(翻攝黑色豪門企業)

男童被打到鼻青臉腫,令人不忍。(翻攝黑色豪門企業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