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市虐兒人數全台第3 綠營籲「媽媽市長」施鐵腕

家暴與虐童事件層出不窮,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要求「媽媽市長」盧秀燕施鐵腕。(李天生服務處提供)

家暴與虐童事件層出不窮,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要求「媽媽市長」盧秀燕施鐵腕。(李天生服務處提供)

2019/01/17 15:12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近日繼新北、台南發生虐兒案件後,台中市今(17)日也傳出疑似虐兒事件,市議會民進黨團說,依衛福部統計,去年台中市虐兒數全台第3,顯示問題十分嚴重,要求「媽媽市長」盧秀燕提出有效防制策略,讓兒童有個安全成長的環境。

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,新北市、台南市分別傳出虐兒事件,由於情節惡劣,民眾不惜動用「私刑」,無獨有偶,台中市也發生托嬰中心疑似虐兒案,同時依衛福部統計,各縣市受虐兒少人數,前3名依序為新北市543人、高雄市424人,台中市382人,顯示台中市虐兒問題嚴峻。

李天生說,台中市去年也曾爆發幼兒園、托育中心虐兒事件,在議會引發熱烈討論,並決議要求各幼兒園、托育中心加裝監視設備,有效監控防範,不過今天再度傳出疑似虐兒案件。

他強調,事件發生後,新北市長、台南市長都公開發言,有效制止事件蔓延,而台中市虐兒少人數全台第3,卻不見盧市長站出來說話,市府到底有什麼具體預防措施?有沒有定期稽查,兒少委員會有沒有發揮功能,希望市長說清楚、講明白,好安定人心,並嚇阻虐兒事件繼續發生。

市府表示,近4年兒少保護工作皆獲衛福部評比全國第1,社會局例行風險、貧窮家庭及保護議題關懷訪視與家庭服務,更於年節前加強訪視輔導頻率及建構家庭與社區支持網絡,期許每位兒少都能健康平安過好年。

社會局指出,持續佈建增加服務據點、民眾求助的密度,篩選出更多危險因子的標的人口,建構縝密的社會安全網,提供更早的預防性服務,危機風險較高案件更以密集式處遇模式增加訪視頻率,避免憾事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