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控女兒被老師「綁椅3小時」 托嬰中心反指家長索高額賠償金

大樹貝兒托嬰中心傳出虐童事件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大樹貝兒托嬰中心傳出虐童事件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9/01/17 12:35

〔記者張菁雅、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南屯區一家私立托嬰中心傳出虐童事件,將2歲女童綁在椅子上長達2到3個小時,家長透過臉書將此事曝光,托嬰中心今日表示,理解家長的心情,但不接受恐嚇取財;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則指出,已依照違反兒權法限期業者改善並提出策進作為,未來也將加強對業者的訪視輔導與稽查密度;警方則表示將擴大調查,也會將相關資料提供社會局進行調查。

林姓家長表示,去年10月將小孩送到文心南三路上的「大樹貝兒托嬰中心」,每月費用2萬多元,10月31日提早下班接女兒時,目擊女兒被綁在椅子上,身上出現瘀青跟紅腫。

林姓家長向派出所備案後,取得園方監視器,發現女兒在哭鬧時被老師綁在椅子上,時間長達2、3個小時,期間女童不斷向老師求援,老師卻不聞不問。

托嬰中心盧姓負責人表示,家屬所言並非事實,女童坐在安全椅上只有1個小時,案發後家屬向社會局通報,中心也向社會局說明經過;事後,家屬不斷要求高額賠償金,金額從300萬元至100萬元,甚至揚言若不能協調成功,將訴諸媒體。

盧姓負責人表示,全案配合社會局等相關單位調查,也尊重家屬提告權益,針對疏漏之處,虛心檢討。

家屬的委任律師沈靖家則表示,家屬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賠償金額問題。另外,但家長發現全案經相關單位調查後,似乎石沉大海,希望相關單位盡快究責。

對此,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指出,本案獲報後立即由家庭暴力防治中心調查,業者對相關管理行為坦承不諱。家暴中心評估,業者動機雖為導正幼兒行為,無虐待意圖,也未造成身體直接傷害,但仍有照顧管理疏失,因此依違反兒權法限期改善並提出策進作為,近期將再稽核,若未改善將處3萬至15萬元罰鍰,情節嚴重將勒令停辦,未來也將加強對業者的訪視輔導與稽查密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