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億圓富集團總裁涉吸金遭訴 又被查出冒用身分證

自稱「台灣巴菲特」的億圓富集團總裁周瑞慶,去年底被檢方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,現在又被查出冒用他人身分證。(資料照,記者陳慰慈攝)

自稱「台灣巴菲特」的億圓富集團總裁周瑞慶,去年底被檢方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,現在又被查出冒用他人身分證。(資料照,記者陳慰慈攝)

2019/01/16 17:27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億圓富集團被控涉嫌吸金45億元,自稱「台灣巴菲特」的總裁周瑞慶於檢調搜索時逃逸,去年中秋節在女友位於台南的豪宅烤肉被逮,去年底檢方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起訴周,但新北地檢署又查出,周涉嫌冒用他人名義補領身分證,並以假身分證承租保險箱,周男坦承犯行,今再依偽造文書罪嫌將他起訴。

起訴指出,2014年3月間,周男委託中間人幫他找尋與他長相相似、願出借身分證給他使用的人,張姓男子同意借用,雙方以3萬元為報酬,2014年4月,周男將照片交給張男,張男以身分證遺失至戶政事務所申請補領,並在補領身分證申請書貼上周男照片,讓周男得以冒名使用身分證。

2016年3月,周男故技重施,再度委請張男前往戶政事務所申辦掛失及補領身分證,但因照片落差太大被承辦人員拒絕,周男只好自行前往辦理,並冒簽張男名字申辦,致使戶政人員誤信,交付身分證給周男,周男並持此假冒身分證,向銀行承租保管箱,並在承租人欄位偽簽張男姓名,直至前年4月,張男到戶政事務所辦理更名及補領身分證,被公務員察覺有異此事才曝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