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掛心阿公沒人顧 毒蟲被逮不肯到警局

林男在自己住處前張望,被員警查獲毒品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林男在自己住處前張望,被員警查獲毒品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9/01/15 18:51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40歲林姓男子,因吸毒而有一張「藥仔臉」(蠟黃色面容),被巡邏員警查獲攜帶毒品,他原本很配合,交出毒品安非他命,卻不肯配合警方到派出所,警方詢問得知隱情,原來他的阿公年邁,平時生活起居仰賴他打理,他擔心無人照顧阿公,警方見他頗有孝心,給他時間聯繫友人代為照顧阿公,他才願意跟員警到派出所,採尿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法辦。

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巡佐林榮祥、員警劉易軒、黃盛吉,本月3日巡邏時見有著「藥仔面」的林男(40歲),於民宅外面東張西望,感覺怪異而盤查,林男略為遲躇,隨即主動將外套內1小包毛重3.33公克的二級毒品安非他命交予警方,坦承自己去年曾被警方查獲毒品,目前仍在緩刑期間。

他承認說,擔心外人得知他還在吸毒,返家前後,都會查看住處周圍狀況,沒想自己東張西望、疑神疑鬼的舉動,反而招惹員警注意,毒品是花2500元向姓名不詳男子購得。

警方要將他帶回東區所偵辦,原本很配合員警的他,態度卻大為轉變,不願跟員警到東區所,員警再三詢問,他才吞吞吐吐說,擔心高齡約90歲的年邁阿公無人照顧,他解釋說,阿公因病日常生活無法自理,家人每個月補貼他1萬元,委由他全天候貼身看護阿公,他擔心自己到東區所,最快翌日才能返家,阿公將無人照顧,說什麼都不願離開。

員警見他如此孝心,願意給他時間,讓他聯繫朋友照顧阿公,他才放下心中大石,跟員警到東區所,依照一般的法律程序,他被警方逮捕的時間是晚間,得在東區所過夜,翌日再解送地檢署,通常地檢署都會裁定限制住居交保,極少裁定羈押,他翌日中午就能返家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警方查扣的毒品,毛重3.33公克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警方查扣的毒品,毛重3.33公克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