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我沒犯法為什麼抓我?」暖警寒風中陪迷途翁等家人

暖警寒風中陪迷途彭姓老翁等家人接他返家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暖警寒風中陪迷途彭姓老翁等家人接他返家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2019/01/15 12:29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中壢區79歲彭姓老翁,昨晚疑似迷路且行動不便呆坐車水馬龍的省道旁,中壢派出所接獲報案前往協助,不過,彭姓老翁不但無法回應警方問題,又誤以為警方來者不善,直嚷「我沒犯法為什麼抓我?」並揮動手中拐杖作勢抵抗,經過警方苦口婆心勸說,並在寒風中陪著老翁等家人來接他,結束這場街頭迷途劇。

中壢警分局中壢派出所巡佐郭子業、警員陳駿崴、宋美佳昨晚8時許,接獲延平路上有一名老翁疑似迷路且行動不便需要協助;3人趕赴現場時,見到彭姓老翁身穿米色外套,頭戴咖啡色毛帽,手持拐杖及雨傘於馬路邊緩步行進。

警方上前關懷老翁,原本要先行帶回派出所稍事休息,未料,老翁誤以為警方要將其逮捕,驚恐之餘不僅揮舞手中拐杖抵抗,甚至嚷叫「我沒犯法為什麼要抓我?」

警方深怕老翁獨行發生危險,不斷安撫老翁請他先於路邊座椅休息,並陪伴在老翁身邊,同時通知家屬直接到現場帶其返家;經查老翁家住平鎮區延平路二段附近,吃完晚餐後外出散步,沒想到一走離家2公里,家屬到場後聽說先前狀況,深感抱歉也連忙感謝警方伸出援手保護老翁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