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內線交易賺22萬 金管會前副主委之子被訴

金管會前副主委呂東英之子呂建安,涉嫌內線交易套利22萬元,今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。(資料照)

金管會前副主委呂東英之子呂建安,涉嫌內線交易套利22萬元,今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5 11:22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金管會前副主委呂東英之子呂建安,涉嫌於擔任東南亞投資顧問副總經理期間,仲介天悅公司收購佳營電子股份案,卻在此利多消息曝光前,自己預先買了63張股票,待股價大漲再賣股套利22萬,今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。

起訴指出,友尚集團2012年間為精簡投資,欲出售旗下佳營電子股份,遂透過財務副理黃淑頻找上呂建安,呂建安再牽線天悅,雙方達成協議,天悅以每股16.5元收購佳營44.12%股份。

呂在此重大消息公布前,於隔年1月間買了佳營63張股票,後來股價果然上漲,他再於5月間賣出套利,賺得約22萬元;黃則是在消息曝光後立刻買進37張,但因她身為友尚財務副理,18小時內不得買賣股票,因此也涉嫌內線交易,但她5月間賣出時,僅賺了6800元。

因兩人遭檢調約談時均坦認犯行,並已繳回犯罪所得,檢察官認為態度良好,今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,建請法官減輕其刑。

此外,佳營負責人吳成、友尚負責人曾國輝曾匯款850萬給東南亞投顧,並由呂建安經手,3人遭控掏空公司、涉嫌特別背信罪,但檢調追查發現,這筆錢是要支付某境外公司的費用,東南亞投顧只是居中轉手,遂認定此部分罪嫌不足,處分不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