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好消息!台南消防危險加給明入帳 警察繁重加給最快17日入袋

台南市消防員今年一月份危險加給加成費,確定一月十五日匯入同仁帳戶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台南市消防員今年一月份危險加給加成費,確定一月十五日匯入同仁帳戶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2019/01/14 20:35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消防局今年起首度為消防職人員編列新增的每月「危險加給加成費用」,確定有著落了!1月份的消防員危險加給加成確定在1月15日匯入同仁帳戶、入袋為安;市警局的員警繁重加給加成費預估最快在1月17日至19日之間匯入同仁帳戶。

由於台北市警、消人員已提升編列繁重、危險加給經費,六都警、消有希望比照辦理的聲浪,台南市府與警察、消防局於去年積極著手規劃辦理,消防局將計畫提報市府備查,並提列經費,奉市府同意將「危險加給加成」在人事費項下列入預算。

據了解,台南市府雖同意支付警、消人員繁重、危險加給經費,但考量市庫財政仍不充裕,決定比照高雄市標準、分級加成發放。消防局表示,該局外勤人員依全額8千多元加7成發放,外勤消防員每月可多領近6千元危險加給;內勤消防人員加4成,可多領2千6百多元。

因為今年1月份已過了近一半,有消防人員發現1月初發放的薪水並無危險加給加成,質疑這項新政策是否跳票?

消防局說明,因新市長黃偉哲上任,這是新政策,黃市長也表全力支持,按行政作業流程,該局趕辦此案並無拖延支付時間。消防局長李明峯也早在去年底告知承辦單位審慎有效率處理,因該局業務單位初次辦理本案,意外造成誤會,實感抱歉,這筆1月份的危險加給加成已確定1月15日匯入消防同仁帳戶。

消防局與警察局都說,因新市長上任,1月份這筆新經費發放確有市長簽准行政作業的特殊狀況,2月起這筆繁重、危險加給加成會連同薪水在月初發放,不致延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