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友的逆襲! 舉報劈腿男友種大麻 他判刑7年5月

警方查扣乾燥大麻葉約56公克。(資料照)

警方查扣乾燥大麻葉約56公克。(資料照)

2019/01/14 20:43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女朋友的逆襲,讓他得坐牢7年5月!台中市男子周承增疑似劈腿,其林姓女友爆怒,向警方檢舉周男出資與朋友一起種植大麻,周男也於警訊時認罪,台中地院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刑7年5月,二審時周男翻供,宣稱只是借錢給朋友,不是出資種大麻,林女也改口說,周男劈腿又打她,她捏造案情報復周男,台中高分院卻認為,林女於警訊時,對大麻種植描述詳細,如非由周男帶到現場觀看過,豈會知之甚詳?兩人說詞都不足採信,維持一審原判,可再上訴三審。

判決書指出,綽號小胖的周承增,在2015年底與兩位朋友一起種植大麻,周男提供資金,另兩人負責種植,他們租下中市太平區一處民宅,2016年2月起種植大麻幼苗,周男還帶林姓女友去觀看,林女聽到周男與朋友談到,大麻必須有24小時的光照、預計6月可收成等栽植細節。

不料,林女發現周男疑似劈腿,第一次吵架時,林女嗆聲要檢舉周男種植大麻,周男並未重視,第二次吵架後,林女果真向警方舉報,周男趕緊把大麻拔除,檢警於5月15日搜索,僅查獲栽培工具、吸食器與重約56公克的乾燥大麻葉。

台中地院審理時,周男承認出資種植大麻,一審認為他有多項前科,假釋期間又犯共同製造第二級毒品罪,必須加重量刑,判處徒刑7年5月,周男上訴二審並改口說,他只是把錢借給朋友,沒有投資種植大麻,林女也改口說,周男劈腿又打她,她捏造看過大麻等案情來舉報周男,藉此報復周男,實際上她沒有進入屋內,也不知道屋內種植大麻。

台中高分院卻認為,周男已於警訊與一審認罪,林女雖改口,但她如未親眼目睹大麻栽植,豈能於警訊時描述栽培細節?兩人辯詞都不能採信,駁回上訴,可再上訴三審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警方查扣栽培大麻用的溫度、濕度器。(資料照)

警方查扣栽培大麻用的溫度、濕度器。(資料照)

周男得知女友舉報他,趕緊把大麻拔除,現場留下空盆。(資料照)

周男得知女友舉報他,趕緊把大麻拔除,現場留下空盆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