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每天都有「肉圓男」 警政署:這樣做比外送辣椒重要...

警政署的粉絲專頁「NPA署長室」今(14)日發文表示,家暴事件每天都在發生,盼大家將氣憤轉化成力量,這會比外送辣椒來得更重要。(圖取自NPA署長室臉書專頁)

警政署的粉絲專頁「NPA署長室」今(14)日發文表示,家暴事件每天都在發生,盼大家將氣憤轉化成力量,這會比外送辣椒來得更重要。(圖取自NPA署長室臉書專頁)

2019/01/14 17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新北市林姓父親因兒子買肉圓沒加辣,就動手毆打兒子,妻子勸阻還被他鎖喉,影片被傳到網路上後引起公憤,昨晚上百人聚集在他家門前,還有人送來一大盆辣椒,林姓男子被毆打送醫,今天下午出面向兒子道歉。對此,警政署臉書粉絲專頁「NPA署長室」今(14)日發文表示,家暴事件每天都在發生,盼大家將氣憤轉化成力量,這會比「外送辣椒」來得更重要。

NPA署長室發文表示,該案後續將交由司法及社福單位進行後續處理,但事實上不只肉圓男,家暴案件每天都在全台各處發生,即使不斷地努力,卻還是有許多的黑數藏在社會的角落,甚至身邊就有人發出求救的訊號,「因此我們真的需要大家一起來守護婦幼的安全,將氣憤轉化成力量,這會比外送辣椒來得更重要。」

文章指出,恐怖情人的特徵有四大項:「控制欲強、情緒無常、易怒,甚至有毆打的情況」、「對你的親友有強烈的敵意,或是對他們說你的壞話」、「要求不合理的性行為,或是要求拍攝性愛影片、照片」、「有酗酒,或是吸毒習慣」。若是發現身邊伴侶有此傾向,請勇敢離開,有需要可撥打110或113專線,「我們隨時都在,並且很樂意幫助你。」

而面對恐怖情人,文章也列出四項保護自己的方式:「不單獨接觸」、「不聯繫」、「不激怒」、「親友保護」。

NPA署長室表示,我們的正義必須發揮在對的地方,盼經歷此事後,所有人都能成為守護婦幼的一員,若發現身邊有疑似家暴的情形發生,請立刻通知警方,警方將會立刻趕赴現場,與司法、社工單位一起進行後續處理,用最快的速度協助受暴者展開新的人生。

☆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,可撥打113保護專線,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