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淡水分局補新血 打擊犯罪兄弟檔吸睛

今年當上警察的黃昱嘉與從警3年的弟弟黃昱中(左)同在淡水分局服務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今年當上警察的黃昱嘉與從警3年的弟弟黃昱中(左)同在淡水分局服務。(記者曾健銘翻攝)

2019/01/14 13:50

〔記者曾健銘/新北報導〕新生報到!106年警察特考班警員黃昱嘉,日前順利結訓後分發到淡水分局賢孝派出所,不僅如願以償當上警員,未來還有機會跟已經從警3年、同在淡水分局服務的弟弟黃昱中組成「打擊犯罪兄弟檔」。

28歲黃昱嘉回想當上警察的歷程,有點尷尬的說:「其實早該上了!」黃昱嘉去年已經通過第一階段筆試,卻在體能測驗立定跳遠時不慎滑倒,失去資格;但他在家人的鼓勵下決定「再戰一年」,果然挺過壓力,順利考上四等特考。

目前在淡水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服務的弟弟黃昱中一接到好消息,總算鬆了一口氣:「他終於考上了!」黃昱嘉說,受訓期間非常難熬,但是有經驗的弟弟不時地給他鼓勵與建議,讓他挺過難關,如今可以一起在同個分局服務,讓他不禁握拳直呼:「很興奮!」弟弟黃昱中也笑著說:「安全最重要!」

淡水分局表示,今年共有16名新血加入淡水分局,但仍需接受為期半年的警察實務訓練,分局長劉炯炫還特別指派資深且經驗豐富的同仁帶領、指導,未來16人勢必能成為獨當一面的人民保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