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嬰父不詳母坐牢 議員嘆:底層悲歌

彰化縣議員賴清美(左)抱著男嬰直呼:「好可愛。」(記者湯世名攝)

彰化縣議員賴清美(左)抱著男嬰直呼:「好可愛。」(記者湯世名攝)

2019/01/14 11:37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「看了很不忍!」彰化縣和美鎮1名僅9個月大的男嬰,其生父下落不明,生母還因毒品案入獄服刑,男嬰輾轉送弱勢家庭照料,縣議員賴清美自掏腰包4000多元買奶粉、尿布,今天前往探視時還包了3000元紅包送給男嬰,希望過年前夕男嬰能獲得更完善的照顧,並期盼能喚起各界對社會底層弱勢的重視。

據了解,男嬰的母親是未婚產子,男嬰生父至今下落不明,母親今年36歲,因涉及毒品案入獄服刑近1年,男嬰之前是由其家屬照料,去年8月輾轉送至一個弱勢家庭,縣議員賴清美得知後相當不忍,決定自掏腰包買奶粉、尿布來幫助男嬰。

賴清美今天帶著奶粉、尿布會同彰化縣政府社工人員前往探視男嬰,還當場包了一個3000元的大紅包給男嬰,她抱起男嬰看著他圓滾滾的大眼睛,直呼:「好可愛!」但也為男嬰的遭遇感到難過,不解為何男嬰的父親會任意遺棄這樣可愛的小孩。

賴清美說,這種一出生就父不詳、母坐牢的例子普遍存在台灣各個角落,她自掏腰包共花了7000多元,希望男嬰能獲得最完善的照料,以及獲取營養正常發育,最重要的還是希望能喚起大眾對社會底層弱勢的關懷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彰化縣議員賴清美(右)自掏腰包買奶粉、尿布,今天前往探視時還包3000元紅包送給男嬰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彰化縣議員賴清美(右)自掏腰包買奶粉、尿布,今天前往探視時還包3000元紅包送給男嬰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