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賊搶銀行記錯營業時間 改搶郵局反被警鈴嚇跑

2人因銀行打烊,到郵局行搶,反因警鈴大作嚇跑。圖為山崎郵局。(圖擷自Google地圖)

2人因銀行打烊,到郵局行搶,反因警鈴大作嚇跑。圖為山崎郵局。(圖擷自Google地圖)

2019/01/12 22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新竹2名男子因失業缺錢花用,相約到新豐的玉山銀行行搶,沒想到記錯營業時間,到了現場才發現已經關門。2人心念一轉,改到附近的山崎郵局搶劫,但行搶過程中警鈴大響,嚇得2人落荒而逃。最後2人向山崎郵局道歉,獲得原諒,法官則依攜帶兇器強盜罪判處徒刑2年。

綜合媒體報導,33歲陳男和34歲楊男原在新竹工業區上班,去年3月失業後陳男要籌措母親醫藥費,楊男需償還40萬元債務,於是策劃一同行搶。經過勘查後,2人在去年9月21日到新豐的玉山銀行,預備搶劫,但2人誤以為銀行4點打烊,到了現場才發現銀行早就關上大門。

2人隨後決定,將目標改為附近的山崎銀行。2人抵達郵局後,由楊男把風,陳男手持玩具槍,大喊「搶劫」,不過機警的郵局人員按下警鈴,頓時警報聲大響,陳男嚇得奪門而出,2人跳上機車逃跑。雖然機車車牌被膠帶貼住,但警方仍依監視器畫面追查並拘捕2人。

法官認為,楊男與陳男一時失慮犯加重強盜罪,為法不容,刑期是7年以上有期徒刑,考量陳男持凶器索討錢財未遂,楊男在外把風,2人皆未傷害郵局人員或以暴力搜刮財物,依刑法59條減輕其刑,且2人事後寄送道歉信給山崎郵局,獲郵局襄理原諒,因此依共同犯攜帶兇器強盜罪判刑2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