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幾乎天天有!苗縣苑裡農地重劃區車禍 年逾300件

小心!苗縣苑裡農地重劃區車禍,年逾300件。(記者蔡政珉翻攝)

小心!苗縣苑裡農地重劃區車禍,年逾300件。(記者蔡政珉翻攝)

2019/01/12 13:09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苑裡鎮社苓、田心與玉田等里經農地重劃後,重劃區內農路基本為棋盤式規劃,景觀雖整齊、清爽,但車禍頻傳,連續3年發生超過300件事故,民眾形容「幾乎每天都有」,警方也呼籲民眾行經重劃區時應放慢速度遵守交通規則。

苗栗縣警察局通霄警分局表示,因重劃區車禍頻傳,已經設置「反光告示牌」提醒用路人,並於易肇事路口設置「LED警告標誌」及感應式路口預警,希望能提醒用路人注意路況。

警方也說,重劃區道路設計都是直線且垂直交叉,但一般農路通常無法設置交通號誌控管,民眾有時會較難辨識道路狀況,尤其是入夜或天候不佳等視線不良條件下,情形較為嚴峻。

警方分析,因重劃區主要由苗45及苗47線貫穿東西向,其中交會的田中3路、田中5路、玉豐5路車禍較多,其餘也數量也相當驚人,研判是附近為工業區,民眾上下班期間若一時疏於注意左右來車,容易發生車禍事故。

有民眾指出,幾乎每天可以聽到、看到救護車鳴笛聲救及警車急赴現場處理畫面,讓地方對此憂心忡忡,畢竟三不五時就有車禍的確驚人,只能多告誡親友行車要注意速度以及禮讓,畢竟安全第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