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持鐵鎚活活打死病父 逆子辯「他自己敲的!」

新北市無業41歲黃姓男子,不滿68歲父親不聽從他的命令,用鐵鎚活活打死老父;左圖為救護送醫照。(資料照,記者吳仁捷翻攝)

新北市無業41歲黃姓男子,不滿68歲父親不聽從他的命令,用鐵鎚活活打死老父;左圖為救護送醫照。(資料照,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19/01/11 17:02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無業41歲黃姓男子,不滿68歲父親不聽從他的命令,便從客廳抽屜拿出鐵鎚,先持鐵鎚木頭端毆打老父,再用鐵鎚活活打死老父,到案後辯稱是兩人搶鐵鎚時,爸爸不小心傷到自己,新北地檢署不採信其辯詞,今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起訴黃男。

據了解,黃父因車禍腦部2度開刀,行動遲緩、言語不清,與妻子、黃男住在板橋區。

起訴指出,去年10月14日上午11時許,黃父未配合黃男要求做事,黃男就拿出鐵鎚恫嚇父親,但黃父仍不聽從,黃男氣得先以鐵鎚木柄端毆打父親四肢,接著再以鐵鎚捶打臉部及頭部,造成黃父臉部、頭頂、後腦勺有40、50處傷痕,事後黃男見父親四肢冰冷僵硬,才急忙打119並聯絡母親,但黃父送醫搶救仍不治。

警詢時,黃男辯稱,當天外出前,父親坐在客廳,因忘記帶鑰匙折返,卻發現父親撞到桌角倒地,滿臉是血,將父親扶起坐在地上休息沒多久,發現父親不對勁後連忙撥打119通報。

偵訊時,黃男改口表示,只有用鐵鎚木柄端打父親四肢,父親臉、頭部傷勢,是兩人在搶奪鐵鎚過程中,父親自己敲傷的。

黃母則說,兒子脾氣不好有躁鬱症,不但常對老公說話大小聲、甩他耳光,還曾因老公做錯事,命老公仰臥起坐、蹲馬步「體罰」老公,對此,黃男辯稱是想藉此「活絡父親腦部」。

因案發時只有黃男與父親在家,鐵鎚也驗出兩人DNA,法醫解剖報告也認定黃父因被毆打致腦震盪,致出血性休克及呼吸衰竭而死亡,加上黃男供詞反覆,檢方因此不採信黃男辯解,今將他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