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豪門婚姻同床異夢 王子公主諜對諜

新光金控公主吳欣盈與華南金控王子林知延。(資料照)

新光金控公主吳欣盈與華南金控王子林知延。(資料照)

2019/01/09 23:49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「華南王子」林知延與「新光公主」吳欣盈8年前攜手步上紅毯,豪門聯姻被譽為「世紀婚禮」,未料婚姻才兩年就淪為走味的咖啡,林懷疑吳偷吃,在她的座車底盤裝設GPS監控行蹤,吳堅持提出妨害秘密告訴,就算法院判無罪,她仍要求檢方上訴;林雖當庭道歉,卻竊錄兩人對話當訴訟證據,關係欠缺互信基礎,相處猶如諜對諜。

林知延代表的華南金控與吳欣盈背後的新光金控,兩者總資產合計3.6兆,比台灣一年的稅收還多。外傳現年50歲的林在哈佛大學進修時,用一句「我不會咬妳」開場,與小他9歲的吳搭上線,噓寒問暖進而擄獲芳心。

相處至今17年,兩人膝下仍無子,為了一圓母親願望,吳欣盈利用人工生殖技術培養7個受精胚胎,存放於新光醫院,但因國內尚無代理孕母相關法規,她一度想出國找尋,未料爆出小王疑雲。

王子與公主的婚姻美好時刻僅維繫兩年,在吳與一名新加坡籍Weng姓男子的親密照曝光後破裂,據悉,兩人在「全球青年領袖論壇」結識,曾共赴柬埔寨、英國、義大利、美國、緬甸等國,合照除了有臉頰碰觸,還有露骨的嘴對嘴接吻畫面。

吳欣盈承認對Weng有好感,但否認外遇,辯照片是朋友所拱。林為了追查真相,請人在她的座車偷裝GPS,吳獲悉後暴怒離家提告,逼得林應訊時放低姿態道歉,稱為了婚姻純潔及懷疑吳的司機吸毒,才會出此下策,但吳欣盈拒絕撤告。

一審台北地院認為,林知延未竊錄車上私密活動,也沒有拿GPS軌跡分析她的生活型態,判無罪;吳欣盈未就此罷手,反說「大表意外」,委請律師遞狀上訴;林也非省油的燈,偷錄兩人談話,拿到法庭當成對她不利的證據。

這場諜戰越打越烈,2017年間,吳欣盈更曾公開指控林知延涉嫌偽造文書與挪用公款,已提出離婚訴訟的林知延則反擊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吳欣盈小姐一方面想要維持婚姻,但同時又不斷攻擊我,這個聽起來,對我來說是很矛盾的」,狠酸她一頓。

兩人分居至今5年多,林知延已表達不願維繫婚姻之意,拒絕協商,希望盡速審結,吳欣盈卻念著7個未出世的孩子,抱著一絲希望守護婚姻,強調「為母則強的勇氣,我願意堅持下去」,研議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