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爭遺產手足反目 弟竟持槍恐嚇兄

吳嫌向警方投案,交出槍械與子彈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吳嫌向警方投案,交出槍械與子彈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2019/01/08 20:41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新化區1對年過半百的吳姓手足,為了過世雙親遺留的土地與現金等財產,引發衝突,並未分得的弟弟,今天竟持改造手槍恐嚇哥哥,並揚言「還會再來」,警方獲報追緝,策動投案,偵訊後依法移送。

新化警方指出,這對兄弟都住在太平街,比鄰而居,父母都已過世,從事油漆工作的54歲吳姓嫌犯指控,這次爭執的遺產,包含8、9分的土地,以及總數逾200萬元的3、4筆現金等。

吳嫌向警方供稱,這些遺產他都沒有分到,尤其發現全部都過戶在58歲兄長的名下,昨晚雙方談判破裂,反目成仇,決定持槍恐嚇、追討。

今天清晨,吳嫌衝入兄長的住處,哥哥見狀,轉身逃跑,不慎跌倒,他以槍抵住被害人頭部,要求交出財產,局面緊張。

由於驚動了街坊鄰居,吳嫌暫時罷手,但揚言還會繼續追討,隨即駕車離去,警方獲報,展開追緝,成功策動他投案,並起出恐嚇時的仿巴西金牛座改造槍械,以及子彈14發。

吳嫌強調,一時氣不過,才會恐嚇兄長,但他供稱槍枝是在花蓮工作時撿到,警方認為說詞避重就輕,將持續追查來源。

偵訊後,警方依照恐嚇、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,將吳姓嫌犯移送法辦。

嫌犯帶著警方,在偏僻農舍裡找出槍械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嫌犯帶著警方,在偏僻農舍裡找出槍械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