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偷鄉長「風水明珠」害落選 慣竊挨告「意圖使人不當選」

鄭蒼陽認為,總部3顆「風水明珠」遭竊,導致落選,是有人蓄意破壞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鄭蒼陽認為,總部3顆「風水明珠」遭竊,導致落選,是有人蓄意破壞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2019/01/08 18:09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37歲董浩行有多次偷竊前科,經常偷機車代步,去年9月底至10月初,曾連遇5台機車鑰匙未拔,統統偷來犯案,他還大膽跑到前二水鄉長候選人鄭蒼陽競選總部,涉嫌偷竊3顆競選連任用的「風水珠」,但好運到此用盡,彰化地院判決,將董男依加重竊盜罪判處1年8月。

去年11月24日大選當天凌晨,二水鄉長鄭蒼陽競選總部遭董男闖入行竊,財物沒損失,反而是總部內祀奉的三太子神尊遭斷手,祈求當選連任的3顆「風水明珠」遭竊,結果鄭蒼陽未能連任成功,氣得要告董男意圖使人不當選。

其實董男早就前科累累,判決書指出,去年董男就犯下8次竊盜,前3次騎母親的機車到處闖空門,有2次破壞他人門窗入至行竊,分別竊取8萬現金與20萬以上價值財物,因而遭通緝,到處躲藏,但他未思反省,9月27日至10月8日期間,一連發現5台機車未拔鑰匙,繼續行竊才遭警方逮捕。

法官審酌後,董男侵入住宅依加重竊盜罪判處1年8月徒刑,偷機車依竊盜罪處1年徒刑,可易科罰金。

警方說,董男是當地慣竊,已有多次交保後犯案記錄,去年11月被逮後交保不到2個星期,他就鎖定二水鄉長鄭蒼陽競選總部犯案,沒想到沒偷到財物還毀人神明風水,判決也即時出爐,不關不行了,可說是賊星該敗!

對此,鄭蒼陽認為,總部風水遭破壞絕不是單純竊盜,是有人蓄意操縱,違反選罷法,已對董男提出意圖使人不當選,一定要查明真相。

董男闖入前二水鄉長鄭蒼陽競選總部行竊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董男闖入前二水鄉長鄭蒼陽競選總部行竊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董男闖空門時,疑似不慎壓壞競選總部內祀奉神尊三太子的手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董男闖空門時,疑似不慎壓壞競選總部內祀奉神尊三太子的手。(記者陳冠備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