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肚華山路鋪平引飆車? 警:學生、機車族繞山路

華山路完成路平,卻遭住戶反映飆車族有增加,警方表示,有所誤解,是學生、騎士成群繞山路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華山路完成路平,卻遭住戶反映飆車族有增加,警方表示,有所誤解,是學生、騎士成群繞山路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9/01/08 15:00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中市大肚華山路去年11月左右完成路平,但有住戶反映,路平雖好走,但引來更多飆車族,會成群騎在華山路,形成噪音,也有安全顧慮;烏日警分局大肚派出所表示,有很多機車族會繞著華山路及旁邊的藍色公路走,但多數不是飆車族,騎士多半是大學生及重機車族,因為喜歡華山路的彎道,而成群騎機車逛山路,警方也有進行巡守,避免飆車族出現。

大肚華山路是一條開闢相當久的道路,因常有大型車進出,路面已破損龜裂,建設局去年底展開進行路平,目前已完工,改善長度3773公尺。

不過,華山路是一條寬約7米的山路,整條山路有很多彎道,甚至有180度的彎度,因為非彎曲,過去,就曾發現愛甩尾的汽車在華山路甩尾,還有機車在飆車。

有住戶便反映,很感謝市府把路鋪平,讓住戶進出華山路免於巔波,但住戶卻面臨到另一個問題,就是因為路平好走,就出現更多飆車族,成群結隊呼嘯而過,讓住戶覺得困擾。

頂街里長陳武徹表示,去年11月左右,華山路的路平剛完工時候,的確有出現飆車族,但在警方進行巡守後,放置交通椎,汽車便無法甩尾,也很少看到飆車族,改善相當大。

大肚派出所長王宏明表示,為避免汽機車飆車,警方晚上會在晚上10點到第二天上午6點加強巡守。

他表示,民眾可能有所誤解,有很多大學生及大學社團、重機車族,會成群結隊的騎著機車繞著華山路及旁邊的藍色公路,也有重機車族,喜歡華山路的彎道,因為可以享受到壓車樂趣,但這些機車族並非飆車族。

王宏明表示,由於華山路及藍色公路是山路需要爬坡,機車要上坡便需要加足油門,引擎聲音就會變大,加上重機的引擎聲,在晚上就容易在山區聲音就會比較大,讓住戶以為機車族在飆車,而警方都會在現場進行輔導。

王宏明表示,華山路確實有出現過少數的飆車族,像去年11月就有2台自用車在華山路甩尾、飆車,已移送法院,目前警方還會在晚上在華山路及藍色公路巡守,避免飆車族再現。

華山路多彎道,吸引很多機車族來壓車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華山路多彎道,吸引很多機車族來壓車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