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員山民宅火警1死4傷 母見女兒遺體淚崩「不管去哪都愛你」

宜蘭縣員山鄉一棟2層樓透天厝,今天清晨4點發生火警,造成1死4傷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宜蘭縣員山鄉一棟2層樓透天厝,今天清晨4點發生火警,造成1死4傷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2019/01/05 08:22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宜蘭縣員山鄉一棟2層樓透天厝,今天清晨4點發生火警,警消到場,洪姓母親就高喊「4個孩子還在裡面」,消防人員立即搶救,但仍導致洪姓母親與4名吳姓女兒共1死4傷,其中就讀凱旋國中3年級的二女兒,到院後醫生就宣告死亡,遺體被葬儀社移往太平間時,洪母跟在後方一路哭喊「不管你到哪裡媽媽都愛你」,場面令人鼻酸。

員山鄉42歲洪曉燕,平日與4名女兒及公婆住在員山鄉的2層樓透天厝,丈夫長年在中國工作,大女兒目前高一,二女兒就讀凱旋國中3年級、3女兒國中1年級,小女兒則就讀幼稚園。

今天凌晨4點6分,洪女全家共7口住的透天厝,疑似因2樓的神明桌電線走火起火燃燒,導致濃煙密布,且火勢越燒越猛,幾乎整棟透天厝都被火焰吞噬,住在1樓的公婆從睡夢中被濃煙搶醒後,隨即呼喊住在2樓的洪母及4名孫女,洪母驚醒後見火勢猛烈,隨即下樓與公婆逃出屋外,但不斷呼喊仍受困房內的4名女兒。

警消趕到後,洪母高喊「4個孩子還在裡面」!消防人員除拉水線灌救,隨即架起伸縮梯,至透天厝2樓,持破壞器材破壞房間窗戶,陸續救出洪母的4名女兒,並緊急連同受傷的洪曉燕一起送醫,遺憾的是,現場無生命跡象的二女兒,到院後醫生就宣告死亡,三女兒也身受重傷命危,院方緊急插管,轉送加護病房。

所幸洪母及大女兒、小女兒僅受輕傷,無生命危險,但因呼吸道灼傷,仍需住院觀察;洪母到院後情緒還算平穩,親友陸續趕到醫院關心,不過,葬儀社人員將二女兒遺體從急診室移往醫院太平間時,洪母淚水潰堤,坐著輪椅跟在後方,不斷哭喊「霏霏不管你到哪裡媽媽都愛你」,場面令人鼻酸。

洪母的公公指出,不知為何家中竟然突然起火,至今他仍心有餘悸,過世的孫女平日乖巧、孝順,在校成績也非常好,如今發生憾事,讓他相當難過。

相關影音

員山住宅火警,火勢一開始相當猛烈,幾乎整個2樓都被大火吞噬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員山住宅火警,火勢一開始相當猛烈,幾乎整個2樓都被大火吞噬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消防人員拉水線灌救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消防人員拉水線灌救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警消救護人員到場搶救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警消救護人員到場搶救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