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7所小學、幼兒園被偷 新營校園大盜落網

警方逮到校園大盜後帶黃男在小學搜證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警方逮到校園大盜後帶黃男在小學搜證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2019/01/04 12:06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新營區有7所國小、幼兒園連續被人在深夜入侵偷竊,幸好只是門窗被破壞、零錢被偷,涉案的黃姓竊嫌連夜犯案後躲到旅館呼呼大睡,新營警分局發動警網搜索他騎乘的機車,5個小時內在旅館逮到黃男。

警方調查,35歲黃姓男子是名慣竊,有多項竊盜和毒品前科,去年7月才出獄,但無業,毒癮又犯,缺錢花用就重操舊業。

去年12月,黃嫌騎機車從白河區到新營行竊一所幼兒園,被監視器拍到他頭戴鴨舌帽、口罩和手套犯案,但警方查不出他身分,未料,他在108年1月1日深夜起連續在新營區6所國小、幼兒園破壞辦公室門窗入侵行竊,有幼兒園被偷2次,他還曾犯下1件民宅竊案,涉嫌偷取新台幣現金10萬元、人民幣、神明金牌12面、被害人身分證、提款卡等價值共約20萬元,被害民眾損失慘重。

由於黃男行竊校園時觸動保全系統,新營警分局啟動偵查,掌握黃男騎乘的機車車牌後,1月1日凌晨出動後鎮所、民治所和中山所警網在新營市區搜捕,到了上午9點多發現黃男在犯案後將機車停放在新營火車站附近一家旅館旁,順利逮到在旅館呼呼大睡的黃男,但身上只有200多元零錢。

黃男坦承犯下10件校園竊案和1件住宅竊案,有7所小學、幼兒園被偷,幸好損失不多,新營分局依加重竊盜罪將他移送法辦,建請檢方向地院提出預防性聲押,聲押黃嫌獲准。

黃男落網後身上只有200多元零錢,還有口罩、小槌子等犯案證據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黃男落網後身上只有200多元零錢,還有口罩、小槌子等犯案證據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黃嫌(左)帶警方重回犯案現場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黃嫌(左)帶警方重回犯案現場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新營校園大盜黃嫌落網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新營校園大盜黃嫌落網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