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我只是個貨車司機!「即刻救援」讓警方120分鐘偵破搶案

貨車司機吳男(左)、紀男(右)合力制伏搶匪,助警速破賣場搶案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貨車司機吳男(左)、紀男(右)合力制伏搶匪,助警速破賣場搶案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9/01/04 07:07

首次上稿 00:45
更新時間 07:07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別小看自己的職業!韓國電影「我只是一個計程車司機」描寫1名計程車司機,讓光州事件的消息傳播出去,進而改變南韓的民主進程!同樣沒有看輕自己職業也發生在台灣2名貨車司機身上,他們在卸貨等待時,目睹搶案在眼前發生,2人丟下身上的工作,展開「即刻救援」,不僅讓被搶的婦人免於受進一步的傷害,更幫助警方逮住匪徒,讓彰化縣溪湖警分局120分鐘就偵破此案。

「戴安全帽開車?頭殼歹去!」吳姓和紀姓兩位貨車司機3日上午開大貨車到彰化縣埔心鄉的「大潤發」量販店準備卸貨,見停車場有2人戴著全罩式安全帽閒晃,令他們起疑,後來2名「安全帽男」坐上一輛白色豐田yaris,正在疑惑間,該車傳來一名婦人淒厲哀號「不會殺我,你要皮包,我都給你」。

吳男、紀男見剛剛的安全帽男竟是搶匪,雙雙下車,驅前靠近該小客車,見車內有人拿西瓜刀抵住女駕駛搶劫,紀男一把將後座的搶匪拉出來,婦人的左手因抵抗受傷。

原來搶嫌分別為劉孟輝(48歲)和洪瑞呈(46歲),2人因為沒錢買毒品,到大賣場隨機行搶,見葉女獨自一人開車進場,待她停車,一前一後進入葉女的車後座和副駕駛座,還亮出西瓜刀,葉女幾度掙札,左手被劃了多刀,她嚇得把身上的皮包交出,此時遇上見義勇為送貨司機「即刻救援」,紀、吳一擁而上先制伏劉男,但洪男趁隙逃逸。

先落網的劉男供稱逃逸的同夥綽號叫「阿呈」,只知他住鹿港,其它一概不知,警方調出劉男的紀錄,立即鎖定洪男,並立即派人到其鹿港家中逮人,洪男見警方到來,拔腿狂奔,最後仍被警方逮捕。

全案能迅速破案要歸功於機警的2名司機送貨員,2人受訪時堅持不願曝光,他們說,「我們只是送貨司機,沒什麼大不了,光天化日之下看到有人搶劫婦人,你一定都會很憤慨吧!」

而被搶的葉女,被嚇到幾乎腳軟,她到員生醫院就醫時,思思念念都是這兩名送貨員的安危,當她重返現場向警方說明案情時,兩名送貨員已經離開現場,她向警方說「一定會當面謝謝這兩名見義勇為的大恩人」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被搶的婦人到醫院就醫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被搶的婦人到醫院就醫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貨車司機助警速破賣場搶案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貨車司機助警速破賣場搶案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