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慣竊破窗入侵民宅 治安通報網發揮功效逮賊

雲林縣警察之友會理事長許百芳,慰問因公受傷的員警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雲林縣警察之友會理事長許百芳,慰問因公受傷的員警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2019/01/03 14:24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40歲廖姓慣竊嫌,以學生、醫護人員宿舍為下手對象,選在白天闖空門,在斗六犯下竊案多達20起,昨天再度潛入斗六某社區準備尋找目標行竊,治安通報網發揮功效,廖嫌行跡被社區民眾發現後通報警,警方逮到躲在車內後座椅下的廖姓竊嫌。

公正派出所所長何圳生、副所長林丹淇、巡佐廖冠棠接獲民眾報案後,立即趕抵現場,發現竊賊躲進自用汽車後座椅下方,員警逮人過程中廖嫌極力拒捕,造成何圳生及廖冠棠手掌撕裂傷,但還是被優勢警力壓制,當場逮捕。

警方並在廖嫌座車內查獲毒品安非他命、吸食器及電子磅秤等物品。警方偵訊後,依妨害公務罪、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竊盜罪嫌將廖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。

警方調查發現,廖嫌平時種茶,利用農閒到斗六市行竊,從去年9月起接連在斗六市嘉東里的莊敬路、嘉安八街、中堅西路、八德路、嘉新路的學生宿舍、醫護人員宿舍行竊,犯下20件竊案。

竊案發生時間都在白天,竊嫌戴口罩,利用住戶頻繁出入公共大門尾隨潛入,破壞大門喇叭鎖後進屋搜刮,其中1名被害人損失逾20萬元,包括4條施華洛世奇項鍊、1條Tiffany項鍊、2條Browns項鍊、日幣、歐元、新台幣2.5萬。

雲林縣警察之友會理事長許百芳得知員警因公受傷,立即偕同斗六分局長蔡詳忠至公正派出所慰問受傷員警,並肯定員警為轄內治安所做的努力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