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方找錯「采琪」仍鍥而不捨 終於把到失主神父物歸原主

此「采琪」非彼「采琪」警扮柯南找到紅包失主,林神父(左)前往派出所領回失物6000元,感到不可思議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此「采琪」非彼「采琪」警扮柯南找到紅包失主,林神父(左)前往派出所領回失物6000元,感到不可思議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2019/01/03 12:22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敎友唐采琪奉獻6000元受洗禮金給林姓神父,林不慎遺落早餐店,被顧客拾獲送鹽埕分局招領,紅包袋寫著「神父、主保快樂、采琪賀」,警員蔡振庭上FB肉蒐找到在敎堂打卡的另一敎友陳采琪,以為失主通知她領回,反被誤認詐騙集團,最後聯絡上失主神父,誤打誤撞還是物歸原主。

警方今天指出,林神父接過敎友唐采琪的受洗禮金紅包袋,12月27日在雄女附近早餐店吃飯時,不慎掉在店內地上,被誠實的男顧客拾獲,送到五福四路派出所招領。

警方見紅包袋上屬名給神父,推斷應從附近教堂著手尋找失主,並使用臉書搜尋「采琪」帳號,發現陳采琪帳號曾顯示在玫瑰教堂打卡,動態也曾留言「采琪是上帝賜給她的名字」,誤判紅包是陳采琪所掉。

警方多日後終於聯絡上陳采琪,陳女説曾包禮金給受洗神父,但不記得在紅包上署名「采琪」,因此,一度懷疑警員是詐騙集團,想掛掉這通「詐騙電話」,經警員解釋,陳女為求謹慎和女兒趕到派出所,當場確認紅包不是她包的。

警員蔡振庭傻眼,難道世上竟有另外一個「采琪」教友嗎? 女敎友回答「采琪是殉道聖女的名字」,很多教友受洗時都會賜名「采琪」,她表示,在她受洗的教會裡,還有另一位「采琪」唐姓女教友,警方請陳女幫忙詢問教會是否有紅包遺失,剛好教會的林神父有去教堂對面吃早餐,遺失了禮金紅包,因忘了掉在何處,誤以為只是放在敎堂某處,當時並未報警。

經聯絡另一位「采琪」教友,確認是為其受洗的神父用完早餐所遺失,經核對金額6000元無誤,林神父昨到派出所領取,得知警員想方設法尋找紅包袋主人「采琪」的過程後,對警察鍥而不捨的工作態度,感到萬分訝異與窩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