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法籍洋腸來台偷腥 元配怒求償台女300萬

2019/01/03 11:40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已婚杜男是法國軍火商馬特拉公司派駐台灣新竹空軍基地技術代表,來台期間卻多次偷腥台籍建設公司邱姓女負責人,元配得知後怒求償邱300萬元;邱雖辯稱「以為杜單身,才會交往並發生性關係」等語,但未獲台北地院採信,仍判邱應賠償10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元配提告指,1996年7月中,她與杜男結為連理並育有一女;邱女後來均知情,卻自2001年起至2013年間與丈夫交往,不但數度出遊,還多次上床,基於侵害配偶權,求償300萬元。

然而,邱女雖承認交往並發生性關係卻辯稱,當初會成為情侶,是因杜男向她宣稱為單身,更曾寄發求婚信、並帶她拍婚紗、回法國見父母,才讓她誤會,直到2008年10月間,杜承認已婚、她才知情,「我們之後維持一般朋友關係,未再發生性行為」。

邱女也強調,2013年11月時,元配曾有「宥恕」她的意思表示,應可認定已拋棄對她提告權利;此外,即便她應負賠償責任,但就她了解,元配與杜間的夫妻感情淡薄,也曾對她表示「與杜相識25年仍形同陌生人」等語,且兩人交往長達12年期間、元配均未能察覺,顯見精神上痛苦極度輕微,應免於賠償。

法官審理後採信邱女部分辯詞,認定元配無法舉證邱在2008年10月前知情杜男已婚;但又因邱在另案供稱,與杜交往「時間是自91年開始到102 年11月份」,顯見邱後來即便知情杜已婚,仍繼續維持男女朋友關係,基於侵害配偶權,判邱應賠償元配10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