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機場前行刑式槍擊案 兇嫌逃亡10天凌晨父親家中落網

警方在命案現場鑑識。(記者張軒哲翻攝)

警方在命案現場鑑識。(記者張軒哲翻攝)

2019/01/03 15:07

首次上稿 10:18
更新時間 15:07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害大家歹過年!去年12月24日台中機場旁巷弄的槍擊命案,震驚純樸鄉村,以行刑式槍擊殺人的嫌犯蔡進德今天凌晨由警方策動,向父親痛哭跪別落網,蔡嫌供稱因不滿蔡姓死者經常辱罵家人,積怨已久,才預謀犯案。警方指出,死者精神不穩定,常失控罵鄰里,地方民眾也司空見慣予以包容,卻遭蔡嫌槍擊,今日出殯。

10天前50歲蔡嫌沙鹿區中航路289巷對51歲蔡姓鄰居以行刑式開5槍斃命,蔡嫌在逃亡第10天後,今日凌晨在命案現場附近的父親家中落網。

警方指出,蔡嫌不滿死者常辱罵家人,開槍後東躲西藏,一度搭火車到台南跟台東遊蕩,這2天走投無路,躲在大肚山廢棄廟宇,今天凌晨電話向警方指稱,要跟親朋好友辭別,過2天會自動投案,要警方別再追緝他了。

清水警方今天凌晨1時多接獲蔡嫌電話,雙方約定在中航路命案現場附近蔡嫌父親家中,蔡嫌跪別父親痛哭,蔡父痛斥「害大家歹過年!」。

清水警方指出,蔡進德有擄人勒索多項前科,服刑10年,假釋3年多又犯案,他犯案後身分遭鎖定,警方連日追蹤,發現蔡嫌每天更換藏匿處,從台中市中區、太平、大雅及沙鹿區等地至台東縣、台南市、彰化縣等處均有其蹤跡,蔡嫌自知無處可逃,今天凌晨自行致電清水分局偵查隊長陳聖偉,選在死者出殯日,結束10天逃亡日子。

相關影音

蔡進德犯下殺人案落網(中)遭移送法辦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蔡進德犯下殺人案落網(中)遭移送法辦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蔡進德向父親跪別。(記者張軒哲翻攝)

蔡進德向父親跪別。(記者張軒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