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7歲兒沉迷網遊啃老不工作 傷心老父提告踢出家門

37歲男子阿昌終日沉迷網路遊戲不工作自力更生,被父親提告訴請搬離家裡獲准。示意圖,圖中人物與本新聞內容無關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37歲男子阿昌終日沉迷網路遊戲不工作自力更生,被父親提告訴請搬離家裡獲准。示意圖,圖中人物與本新聞內容無關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2019/01/03 06:15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罕見的年邁父親提告民事訴訟,要把不長進的成年兒子掃地出門!

37歲未婚男子阿昌(化名)是家中獨生子,他長期不工作、整天沉迷網路遊戲,有如行屍走肉,生活費都要靠父母接濟,無法獨立、自力更生。其老父親看不下去、依民法1128條規定提告要把阿昌踢出家門。台南地院法官審認阿昌父親主張有理,判阿昌須從父親的住家分離,此案還可上訴。

阿昌父親指出,阿昌是他的獨生子,年紀已37歲了,過去在社會工作僅1年多,阿昌每天沉迷電腦線上遊戲,常玩到凌晨3、4點還不睡覺,如隔天是星期假日,兒子更是玩通宵、徹夜不眠,平常生活費都是靠父母供應,阿昌仗著父母溺愛、為所欲為,傷透父母的心,他是家長、不得已只好依民法規定提告、訴請兒子必須離開家裡、獨立生活,不能再依賴父母。

法官傳訊阿昌家人作證說,阿昌玩電腦2、3天都不睡覺、不洗澡,住在家裡還故意破壞碗盤、酒櫃與窗簾,家人有報警聲請保護令,可是效期只有1年,阿昌曾搬離家1年,後來沒工作收入付房租,昌父又讓兒子搬回家,結果阿昌一樣不工作、依然沉迷電腦遊戲,家人很心煩,有人已罹患憂鬱症。

法官審認阿昌已成年、卻每天沉迷電腦遊戲,不願工作自食其力,迄今依賴父母為生,也對父母態度不佳,其父母年邁終有不能再扶養兒子之日,屆時阿昌年紀更長,外出謀生將更困難,其父親以家長身分訴請兒子由家分離,依法判決准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